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木叶沃茨魔法学校 Ⅲ

* 甜到齁。神烦。

* 因为是段子集合,所以时间线会有些许跳跃。

* 人物辈分关系有私设调整。


16.

“佐助!”鸣人冲进校医院。

十七岁的少年已经成长成挺拔的样子。高高的个头,精壮的身材,面部的轮廓也褪去了年少的稚气,变得硬朗起来,一头毛绒绒的金发在初冬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灿烂温暖。而现在,那双湛蓝的眼睛里写满了焦急与担心。他朝着一个被同学包围着的床位跑过去。

“佐助!你没事吧我说!你怎么了!”大家见他来了,都纷纷让位,鸣人冲到床头就顺势跪在了地板上,上半身趴在床侧,双手握住佐助放在身侧的右手,关切地凑到黑发少年的枕边。

“走开大白痴。”佐助不耐烦地说,在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下鸣人凑这么近让他感觉很不自在,但校医春野樱给他上的麻醉还没过,人没法动弹,只能躺在床上任耳尖开始泛红。

“喂蠢货你给我离佐助远点!”香磷在床尾喊道。

“他没有太大问题,”水月道,“一个三年级的小崽子端着一锅自己搞出来的不知道什么的药剂,下楼梯时没拿稳打翻在佐助身上,药剂洒了他一身和左臂——”

鸣人本来握着佐助冰凉的小手,脸对着站在床尾的水月,听他汇报情况,听到这里他突然一个转头望回佐助,蓝眼睛里全是泪水:“佐助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一定很痛吧!因为我现在要痛死了啊!”

水月:“......”

大家:“......”

本来佐助就烦得不行。他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时髦值全要崩盘了。就这么轻易地挂彩了不说,现在还当着大家面作为伤患躺着,觉得十分的没有面子。而鸣人这个蠢样子咋咋呼呼的更是让他心头火起,脑海中把想要对付他的魔咒整个复习了一遍,从门牙赛大棒到火烤热辣辣。可惜整个人现在行动受限,任自己的手被鸣人抓在手里抚摸着,一点办法没有。

“春野小姐说不会有什么永久的伤害,也不会留什么疤痕,但是这三天没办法使用左臂,要上药缠绷带的。”水月抵挡住刺眼的画面,用坚强的内心支撑自己讲下去。

“那个三年级崽子呢?”鸣人擦干泪站了起来,眼中满是坚毅。

“啊,被大蛇丸关禁闭了,听说一直罚到学期结束。所以你省点事吧。”鹿丸接话道,他掏了掏耳朵,向校医院门口走去:“既然你来了,为了我的眼睛着想,走了。”他最后朝佐助抬了下手,说了声早日康复,便离开了。

其他人也都顶着一张心累的脸,散散散。很快整个病房里只剩下两个人。


鸣人照着佐助的吩咐,小心翼翼地扶他坐了起来,靠在床头。鸣人自己也爬上了床,像个孩子似地靠着佐助。

佐助感受着那颗毛绒绒的脑袋紧紧地贴在自己的颈侧。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显出空气中轻轻旋转漂浮着的细小尘埃,他们俩依偎着沐浴在阳光里,让人觉得暖烘烘的。

麻醉的药效正在渐渐褪去,但左边身体传来的痛楚不再那么难以忍受。

“这三天我尽量都陪着你我说,左手这样不方便吧。”鸣人突然开口。

“无所谓。”

“小佐助也稍微依靠一下我嘛,不然我会寂寞啊。”

贴着脖子的那颗脑袋撒娇般地蹭了蹭,佐助突然想起了一年级时的事,轻轻勾了勾嘴角:“那时候也不知道是谁,明明痊愈了还套着绷带装病。”

鸣人也轻轻笑了起来,他知道佐助在说他们第一场魁地奇比赛自己受伤的事。当时他肩胛骨被游走球撞碎了,而在春野小姐的医疗下,几乎隔夜就痊愈了。可他很快发现,佐助在面对他裹着绷带的右肩时姿态放软了很多。于是鸣人放弃了及时拆除绷带,足足绑了一个多月。

“那个时候就想要亲近你了嘛。”他耍着赖,“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的佐助都可以用乖巧来形容了呢。啊,好怀念软软的像团子一样的小佐助啊。”

“啧,”佐助侧过头躲过鸣人凑过来的嘴唇,“快给我滚去吃午饭。”

“不嘛,我说了要陪着你的我说。”鸣人的亲亲便落在了对方的侧脸。

两个人黏黏糊糊地腻歪了一阵。


校医春野樱一副肠胃绞痛的表情。她端着刚配好的药站在几个床位外。

感觉前方的空间都被一个甜腻到死的粉红结界封锁了,而她的任务是突围进去,给处在结界中心的一个人换药。

有点想辞职。


17.

鸣人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一圈人头,环绕在他上方。反应了一会之后,才意识到他应该是躺在校医院的病床上。

“醒了!”牙叫到,接着转头就劈头盖脸一顿絮叨:“你怎么搞的鸣人?为什么要去为宇智波挡游走球?要知道那可是对家的找球手!你当时在想什么!”

恢复清醒之后,右肩火烧火燎的疼痛感剧烈地传来。鸣人瞬间疼得冒汗。校医端来一杯药水让他喝下,并告知他今晚住院,等骨头长好就没事了。

校队的朋友们围在鸣人床边闹哄哄的,最后一致得出结论,那时候鸣人应该是中了混淆咒了。大家义愤填膺地表示要彻查,但鸣人一直马马虎虎地不表态,最后也就不了了之。春野小姐喊着病人需要静养,从办公室里冲出来赶人,大家便都散了。

鸣人自己摸索着慢慢坐了起来,他看着走在最后的牙的背影也消失在门口,出声道:“你出来吧。”

佐助从帷幔后面走了出来,大大的眼睛低垂着,小脸蛋像热腾腾的包子,怀里抱着一大盒巧克力蛙。

“你怎么知道我在?”

“因为我早就闻到了番茄的味道。”

佐助便把一杯番茄汁连同巧克力蛙一并放在床头柜:“我刚刚去了厨房,拜托家养小精灵做的。哥哥从小就对我说,番茄汁对身体好。”

接下来,他们一个坐在床上一个坐在床边的小凳上,都不说话了。之前是相看两厌见面就掐的关系,现在这个情况怎么样都觉得尴尬。

佐助看着鸣人右肩的绷带,比起内疚,他心里更多的是生气。他又不是小孩子——他已经11岁了,为什么鸣人要突然冲出来为他提供保护?提供保护也就算了,为什么把自己弄受伤了?看着他受伤,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也觉得好痛。说起来鸣人也11岁了,怎么这么不成熟!

他越想越气,最后脱口而出:“没有本事就不要逞强,把自己搞成这样算什么!”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佐助一抬头看到鸣人因为疼痛而咬紧的嘴唇,小脸惨白惨白的,觉得更加内疚了。

“对不起。”他小声嘟囔道,接着又问:“很疼吗?”

“哈哈不疼!我漩涡大爷怎么可能被这点小伤就打败!”鸣人想表现得元气十足,刚刚耍完帅就扯到了伤口,情不自禁“嘶——”了一声,皱起了眉。

“吃一个巧克力蛙吧,”佐助从盒子里翻出一个,拆开包装,送到鸣人嘴边,“哥哥跟我说,甜食能让人觉得开心。”

十一岁的鸣人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佐助,乌黑的大眼睛水灵灵的,皮肤像是白煮蛋一般水嫩柔滑,鼻息间是巧克力的甜香,瞬间感觉参透了初恋的真谛。


不过说回来,佐助的哥哥是谁嘛为什么感觉竞争压力会很大!


鸣人的第一个攻略计划链:不拆绷带→佐助心软→佐助对他百依百顺→缩短两人的心の距离→攻略成功。

结果在穿帮之后被施以宇智波の复仇。



18.

鸣人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他见到院子另一角的佐助,正呈现出一种前所未见的软萌姿态。黑发少年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红晕,他一双白糯糯的小手正抓着一位法令纹很深的高年级学长的右臂。两个人正在亲热的交谈。

我从没见过那位法令纹啊到底什么来头!等等一个一年级绿袍和一个五年级红袍这么亲热是什么情况!不对不对重点还是我从来没见佐助和谁那么亲热啊啊啊啊啊天啊这样的佐助好可爱!!!鸣人陷入大混乱。

虽然因为他欺骗伤情,佐助还在和他冷战中,但,漩涡鸣人从来没有怕过!

他扔下身边的鹿丸和牙,跑去院子另一头:“佐助!这是谁!”

“啊,想必你就是漩涡鸣人吧,”宇智波鼬微笑道,他侧头看了看佐助扭向一边的脸,接着对鸣人说,“听了你很多事呢。”

“哥哥!”佐助叫到。

“哥哥?”鸣人一秒钟后反应过来,蓝眼睛亮亮的,“哦哦哦,佐助的哥哥就是我的哥哥,我也能叫你哥哥吗,哥哥?”

鼬认真地审视了一番自己面前的金发少年:“小小年纪就显出嘴炮天赋。鸣人,跟着我从麻瓜哲学基础开始学习吧。我看得出来,将来一定是能靠嘴炮征服天下的男人。”


宇智波鼬结束了在埃及的交换学习,回到学校。鸣人体会到了“我追逐着的爱人是兄控晚期”的恐怖。


19.

在二年级的变形课课堂上,漩涡鸣人无师自通习得了不得了的技能:变性术· 色诱の奥义。

此举让他立刻得到了变形课教授自来也的赏识,将其收为真传弟子,经常把鸣人单独叫去开小灶。

“都教些什么?”一天在餐桌上,牙随意地问起。

“啊,他会督促我精进变性术· 色诱の奥义,指点我的每一次变形。”

“哦......”

“他说等我再大点,就可以给我补理论知识了。说是有一整套他自己编写的教科书。”

“......”

“他还说他看人从不走眼,如果我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将来有一天一定可以代笔编写他的教科书的我说。”

“......”


第二天,隔壁拉文克劳的七年级学生旗木卡卡西找到了漩涡鸣人,对这位学弟表达了羡慕之情。并承上一本封底上有一个大大的“禁”标示的书,希望鸣人能拿给自来也聚聚讨个签名。卡卡西离开时走了几步又折回来,嘱咐鸣人,小朋友一定不能打开看哦这本书。


20.

木叶丸,在15岁时,被一个名叫初恋的东西撞了一下腰。

他去自来也的办公室交作业。推开门就看到自来也正托着腮深沉地思考:“我觉得,还要再大一点。”

“诶?还要再大一点?”

一声脆亮的娇嗔把木叶丸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金发双马尾、修长的双腿、小麦色细腻的肌肤、抹胸短裙包裹着的傲人身材、水灵灵的蓝眼睛透露出娇媚——她是谁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正在混乱着,眼中的尤物也看见了他。她一撩金发,冲他走来:“你好~人家是漩涡鸣子啦我说~”

脑中有一只暴走的匈牙利树蜂在横冲直撞地喷着火柱。木叶丸感觉鼻子火辣辣地疼了起来,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21.

从那之后,木叶丸再也没有见过她。只是因为在老师办公室里多看了她一眼,从此再也无法忘掉她容颜。他茶饭不思地在木叶沃茨的每个角落寻找那一抹靓丽的身影,未果。

最终,他找到了人称杖绘天才的佐井。佐井聚聚按照木叶丸的描述,画出了漩涡鸣子的样子。木叶丸动用了一点私权,在校报的头版刊印了照片——寻人启事。


只有少数人知道漩涡鸣子,佐助便是其中之一。

“吊车尾的,有人在找你。”佐助在早餐时走过格兰芬多桌,把报纸拍到了正在往嘴里扒拉煎蛋的鸣人脸上。

宇智波佐助的专业顺毛师漩涡鸣人直觉感到对方在闹别扭。他扔下煎蛋,草草看了眼报纸,追上了那黑发乱翘的脑袋:“佐助,我这就去和学长解释。木叶丸学长执着的只是幻象,一旦触到真实,他对鸣子的狂热爱恋一定会烟消云散。你别担心,我的眼中只有你一个,我会且只会永远追逐着你。”

鼬哥的嘴炮特训才一年就已经成果显著。

“别跟着我,我去上课了。”佐助冷冷地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一阵风穿过围廊吹起了他耳边的碎发,露出一对红红的耳尖。


漩涡鸣人同学找到了学长,当着他的面娴熟地变身鸣子。

木叶丸就被刺激大发了,从此弃文从术,走上了潜心研究色诱の奥义的征途。


*杖绘,引申于“手绘”,魔杖绘画。


TBC


* 喜欢请点小红心~ 蛙爱小红心,小红心使蛙有更文的动力。

评论(7)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