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木叶沃茨魔法学校 Ⅴ (圣诞特辑)

* 感谢 @Double Identity ,啥都不说了,让我们干了这杯友達酒!

* 看似全是流水账日常,但我有跑剧情哦(谁信


26.

一年级的圣诞节,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因为“我不需要你保护我可你却保护了我而且还受伤了这都算了最可恶的是你居然谎报伤情明明痊愈了却还是挂着绷带骗我给你喂了一个星期的饭我和你没完”这样复杂的原因而正处冷战。


27.

二年级的圣诞节。

“佐助助助助助——”圣诞假期前一天,鸣人在走廊追上了抱着课本的佐助,“你会留在学校过节吧?”

佐助骄傲地扬扬头:“我要回家,尼桑今年会在家过。”

“啊啊啊啊怎么办!”鸣人狂抓头发:“现在改留校申请还来得及么!”

佐助:“哼。”

他迈开步子继续往教室走,鸣人一个人被落在原地碎碎念:“怎么回事?之前往香磷那边走了关系是打听到佐助今年留校过没错啊怎么突然变了……”


香磷:白纸一般单纯的佐助由我来守护。


圣诞节当天鸣人哭唧唧地起床,突然发现寝室的圣诞树下除了爸爸妈妈的一些礼物之外还有一个小小的暗蓝珠光纸包裹,上面还附着一张烫有暗纹的厚卡片。

他眨了眨蓝眼睛,把亲友的那些礼物放一边,拿起那个特别的包裹,翻开卡片,绿色墨水写就的几行漂亮的字迹:


致 吊车尾:

圣诞快乐。

(只是在给家人准备礼物的时候顺带随便给你捎了一个而已。并没有认真挑选!也没有认真包裹!更没有认真写贺卡!大白痴!!!)

宇智波佐助


鸣人这时候已经心花怒放了。他拿着卡片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才低笑着放下,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裹。

是一个小青蛙零钱包。

他捧着青蛙零钱包和卡片在寝室里兴奋地转圈,开心得满脸通红,蓝眼睛亮晶晶的。最后抑制不住激动,冲出休息室,站在斑先生的画像前,想与他分享此时的圣诞心情:

“圣诞快乐啊圣诞树大叔!”他愉快地抬起头,看见斑先生的画儿也被装饰过了,里面全是金银红绿的圣诞小饰品,好不热闹。斑戴着一顶圣诞帽,依旧拽拽地样子,正背对着他给自己的画里添上一枝槲寄生。

“哟,小子,”斑头都不回地说,“今晚我要和柱间在这枝槲寄生下接吻。”

鸣人默默地说了声口令又爬回去了。



28.

三年级的圣诞节假期,他们结伴一起去霍格莫德。

连着下了两天的小雪,小村子被雪覆盖,家家户户的门窗上都布置着冬青彩带和花环,仿佛《诗翁彼豆故事集》里才会出现的小镇。雪仍旧在纷纷扬扬往下飘,村子里只有学生们在闲逛,雪地被踩出一道道交错的脚印。

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里,佐助细心挑选了几只糖羽毛笔和几块粉红色的椰子冰糕,拜托老板娘包得精致一些。鸣人很惊讶:“佐助,你不是不爱吃甜的么?”

佐助:“这是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之后,鸣人买了一袋滋滋蜜蜂糖、一盒比比多味豆、几个巧克力蛙、几块冰糕球、一袋超大块的奶油花生糖,还有一小袋果冻鼻涕虫。

他笑眯眯地对佐助说:“这是我和鼬哥两人的份。啊,不过如果你愿意,可以来吃我的份哦。”

佐助见鸣人付款时拿出了一个熟悉的小青蛙零钱包。能看出这个零钱包被鸣人爱护得很好,过去了一年还和新的一样。他稍微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耳朵尖变得红红的。

他俩身后响起丁次的声音:“哎哎,麻烦让一让。”丁次挤到柜台前,问道:“老板,你家有薯片么?”

得到否定答案后丁次很是不高兴,开始碎碎念:“连薯片都没有还敢随便乱开店?虽然我也愿意吃这些糖果啦但是这里凭什么看不起薯片……”大家手忙脚乱地把他拖走了。

一票人在三把扫帚坐定之后叫黄油啤酒,并给丁次要了一份刚出油锅的超大份薯条,这才稍微消停了点儿。


回城堡前,他们路过一家小玩意店,佐助在里面认真挑选了两个音色悦耳的榛果大小的铜铃铛。出了店门佐助戴上手套帽子,面瘫的表情被厚厚的围巾遮掉一半,他拿出一个铃铛给鸣人:“喏,这一个给托马托。”

之后,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和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学生们只要听到铃铛声便知道托马托或鱼板在附近。


29.

四年级的圣诞节,他们都在鸣人家。这里的“他们”指代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以及宇智波鼬。宇智波富岳夫妇回了本家,鼬和佐助并不愿意跟随,于是全被美琴暂时寄养在闺蜜家——虽然鼬完全有能力独自生活并照顾弟弟,但圣诞节嘛,总是和亲朋好友在一起会更温暖。


波风水门也开始了自己的休假,校长虽忙,但该休的假一点不含糊。掐指一算,年假还有几天没用,所以他比两个学生还要早放假到家。

鸣人和佐助托着小行李箱拎着各自的宠物笼子打开门时,水门和鼬一人抱着一杯热可可正在就《唱唱反调》上的一篇文章进行深奥的哲学讨论。玖辛奈正在烤晚餐要用的土豆,看见他们进来了,忙甩下手上的厚棉手套冲过去给了一人一个拥抱和亲吻。水门笑眯眯地问他们第一次乘坐骑士公交的体验,并接过笼子放出了两只猫咪,鱼板和托马托立刻叮叮当当地跑开了。鼬放好他们的行李箱之后,递过去自己的可可:“你们谁要先来一杯暖暖身么?我泡好了还没来得及喝哦。”佐助和鸣人看着那高高超过杯口的棉花糖小山,猛烈摇头——他们不清楚除了那些棉花糖以外鼬还放了多少砂糖进去。


第二天,玖辛奈开了一张长长的购物单。必须赶在店铺放假前去备齐这些圣诞大餐的食材。

作为一个麻瓜文化的狂热爱好者,波风水门一向有一套自己的行事标准。他颇为兴奋并自以为隐蔽地翻出了自己的私房钱储蓄盒,神神秘秘地抽出一张卡片,转头对三个年轻人说:“麻瓜都是用这种卡片付钱的。我深入研究过,去了麻瓜银行用金子兑换了一些麻瓜钱币,然后他们又在玻璃后面鼓捣了很多,最后给了我这张卡。听说支付的时候只要刷一下就可以了。”他又向三个人靠近了一点,压低声音道:“怎么样?想不想和我一起去?我早就打听到有一家名叫全O超市的铺子离这不远。”

等四个男孩结束了他们的小小冒险回到家时早已精疲力尽。玖辛奈正收听着《一锅火热的爱》,一个人穿着围裙怡然自得地踩着步子随着音乐跳舞。她毫不心软地指挥着水门开始对刚买来的新鲜食材进行初步处理。

佐助从购物袋里翻出一罐鱼罐头,开罐之后的气味立刻引来了鱼板和托马托,它们围在他身边喵喵叫着,竖着尾巴蹭着他的小腿肚子。于是三个小伙子开始凑在一起研究麻瓜制造的鱼罐头。


饭饱酒足之后,玖辛奈一挥魔杖,一个装满圣诞装饰的箱子从阁楼里飘了出来。水门微微一笑,和鼬一起跟着拿出魔杖,三个大人挥舞着魔杖将各式彩球彩带布置在屋子的角角落落,包括壁炉边那颗圣诞树上。两个假期内禁止使用魔法的孩子便拿着冬青和松果,将其放置在餐桌、窗台和壁炉上,并不停争吵着依谁的想法摆会更好看。


圣诞当天,鸣人早早醒了,他一个枕头过去砸醒了睡在隔壁床铺的佐助。不出意外地打了一架,最终,起床气魔王佐助用被子将鸣人卷成了寿司卷使其动弹不得而宣告胜利。

这时候佐助才整个清醒了,两人洗漱完之后咚咚咚地跑下楼收礼物,天才刚蒙蒙亮。

鸣人被圣诞树下的贺卡数量惊呆了,上面几乎全都写着“To Uchiha Sasuke”,都是猫头鹰们在刚刚过去的夜里悄悄送到的。佐助盘腿坐在树边,拿起几份若有所思,难道是水月把我的假期动向说出去的?

鸣人很好奇,坐在佐助旁边:“这是什么?”

他见佐助没什么反应,便打开了几份贺卡——


“……每次见到你,我的内心都仿佛化成了一整锅刚刚熬好的迷情剂。翻滚着,翻滚着,烫到疼痛,甜到忧伤……”

“宇智波学长,每每看见你在魁地奇球场上的帅气身影,我多想化成那一颗小小的金色飞贼。啊,但我又不禁脸红起来,拥有这样想法的自己是多么的自大,有谁能得到来自宇智波佐助的追逐呢?可我仍旧……”

“……你是古灵阁里最闪亮的珠宝,而我是嗅嗅;你是云中那一轮洁白的满月,而我是狼人。宇智波学弟哟,你让我追逐,你让我疯狂。我无法想象……”

“……不知能否在回程的火车上和你坐在一个包厢里?我们可以拆开几包巧克力蛙——若你不爱巧克力蛙,比比多味豆也可以,鱼干味给你猪肝味给我。我们一起看路边的风景,共度旅程。哦,到那时我会希望列车永远不要到达终点……”


鸣人:“……”

他越看脸越黑,最后突然将贺卡一把塞进佐助手里,怪声怪调道:“真是受欢迎啊,佐助。”

佐助:“?”

鸣人低着头盯着自己脚上羊绒袜的线头:“所以呢?你选好要和他们中谁一起坐一个包厢共度返校旅程了么?一起分享一个巧克力蛙?一起看窗外的风景?”

鸣人发现自己又开始不对劲了。之所以说“又”是因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快大半年了。自从三年级暑假,他越来越意识到自己时不时会在面对佐助时变得不对劲。佐助不在身边时会不自觉地在人群中搜寻他,佐助在身边时会想要更亲近他、想要更多的肢体接触,看到佐助在和其他人互动的时候心里会莫名的烦躁。

“你这是在嫉妒我吗,吊车尾的?”佐助表面上波澜不惊地理了理手中的一叠贺卡,但其实心里莫名就升起一股燥火。

“我嫉妒?我嫉妒什么?”两人间的火药味突然就浓了起来。

“你也想像我一样收到那么多人的贺卡吧?”佐助语气里的挑衅越来越露骨,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对着鸣人气什么呢?

鸣人睁大眼睛抬起头看向佐助,像是佐助的话突然点醒了他一样。他们视线相交,彼此都看向对方的心里去。

“我......不......我不想收到那么多人的贺卡,”他像是自言自语一般,仿佛一边说一边清理着自己的思绪,“我、对我来说,只要收到来自你一个人的贺卡就够了......对啊......我这是在嫉妒,”金发的少年内心的迷茫正在慢慢散去,他的语气也愈发坚定起来,“我不是在嫉妒你,我是在嫉妒她们。我嫉妒她们能那样大方地向你表达心情。而我却傻乎乎地连自己真实的想法都没看清楚。”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更加坚定道:“佐助你听好——我希望在返程列车上坐在你身边的人是我,其他任何人都不行,只能是我。不只是这样,我希望从今往后,陪在你身边的人只有我。我已经无法接受你的身边有其他人存在了,佐助。”

“好啊。”静了几秒后,鸣人听到对方的回复。黑发少年眼神清澈没有一丝犹豫,他的声音很轻,却透着一股干脆和决绝。他接着道:“从今往后,我的身边只有你,而在你身边的也只能是我。”

他们对视良久,通过那两双明亮的眼睛郑重地确认着彼此的心意。而那对蓝眼睛里正慢慢变得湿润,鸣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缓缓向对方伸出两只微微颤抖的手:“佐、佐助……我现在该干什么……”

——“按照剧情发展,你应该扑过去给佐助一个拥抱,鸣人君。”

两只小家伙吓了一跳,一回头,看见晨曦中的厨房里,鼬正端着一杯牛奶靠在料理台边。安定祥和的样子。

还没有扎起马尾辫,长发柔顺地披散在肩头,鼬温和地微笑着,一步步走向圣诞树边,继续道:“但是,这里没有槲寄生,所以你们不可以亲亲哦,鸣人君......”

佐助先喊了起来:“哥哥把你的魔杖先收起来!!!”


这些小插曲并没有闹到家长那里。他们依旧享受了一顿美好的圣诞大餐。水门还摸出了几个驯鹿角头饰和几顶圣诞帽,分发佩戴。大人们听圣诞树上的那些小精灵们唱完几曲颂歌之后就道了晚安上楼睡觉了。

鼬慈爱地亲了一口佐助的额头,又摸了摸鸣人的脑袋,便也上了楼。


壁炉前的沙发上只剩下两个小家伙。

今天一整天鸣人都处于兴奋状态,并抑制不住地一直盯着佐助。与他相比,另一个人就要镇定很多,佐助自以为把眼神控制地很好,他才没有找到空子就偷偷地看那个白痴。

两人现在眼神正直地盯着炉火,脸都红红的——是被炉火烤成这样的,一定是的——鸣人的右手正和佐助的左手十指相扣,以一个别扭生硬的姿势放在沙发上,他们紧张得手心里窝着汗,但仍旧维持着姿势一动不动,连呼吸都不敢太大声。

鸣人觉得自己胸腔要炸开了,憋得满脸通红。他小心翼翼地把视线从火苗上移开,正好看见鱼板和托马托正在炉火前蜷在一起相互舔毛,十分惬意的样子。他晕晕乎乎地只觉得脑袋更热了,脱口而出:“佐助我想舔你!”

“!”佐助猛地转头看向对方,震惊得一时语塞,心里却轰的一声炸了:这超级大白痴刚刚是不是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鸣人也突然反应过来,吓得语无伦次,脸红得要滴血:“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我不是要舔你我不想舔你不不不也不是说不想舔你还是想的等等等等等我想说的是!”他突然刹住了话头,深呼吸一次,道:“我能亲亲你吗?”

佐助突然眼神游移,看向地板,小声道:“亲呗,又不是没亲过。”

他俩突然想起了一年级的那次初吻——牙齿的碰撞和磕破嘴唇的疼痛。

那样就太糟糕了!两人在内心颇为一致地感叹。

他俩坐得正面相对,鸣人伸出双手扶住佐助的双肩。佐助闭起了双眼,鸣人小心翼翼地一点点靠近,两个小家伙紧张得睫毛都在抖。最终,四片唇瓣终于碰上了,柔柔软软地触感让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没有磕到牙齿!不痛!!大成功!!!

两人的唇瓣生硬地贴在一起没多久便分开了,他们像是刚刚和匈牙利树蜂搏斗完一样大口大口喘着气——再不呼吸就要窒息了。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在吻技这条康庄大道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担心什么呢?他们还那么年轻。只要他们俩在一起,便能拥有一切。


30. (圣诞大餐的小彩蛋)

准备圣诞大餐是一件耗时耗力的拉锯战。但今年,玖辛奈并没有觉得太有压力,因为今年除了她丈夫以外,还多出一位很能干的外援。她一边系围裙,一边对水门说:“鼬那孩子好早就跟我说了,要帮忙准备晚餐。鼬真是特别贴心的孩子呢,又能干。”


大餐制作途中——

“鼬,蔓越莓酱里放太多糖了。”

“鼬,火鸡馅料里不需要那么多砂糖和蜂蜜哦!”

“鼬,够了够了!按照这个菜谱做出来的圣诞布丁就已经很甜了不要再加糖了!!”

“鼬!把你手上的糖罐子放下!!!”



TBC


* 所以,鸣佐两只是在四年级寒假才确定关系的哟。我说我有跑剧情吧。

* 可能圣诞还会有一篇放出。突然插上flag自己好抖啊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拔掉呢(。

* 喜欢请点小红心,小红心使蛙快乐。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