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Can't Keep It Inside 1

* 25社会新人鸣×17高三生佐

* 有轻微带卡


木叶株式会社楼下有家意式餐厅,名字挺长,叫“帕克的爱的港湾”。开店的是一对儿,老板旗木卡卡西和主厨宇智波带土。据说起店名儿的时候还大吵过一架,之后两个人的老师波风水门笑眯眯地来劝架,说别吵啦,叫“螺旋闪光超炫舞疾风横扫饥饿零式”不好么?这一对儿同时一顿,默契地各自往后退了一步,妥协于“帕克的爱的港湾”。

店门面不大,风格亲和,价格公道,食物可口。木叶株式会社的人很爱光顾,就比如漩涡鸣人,虽然25岁的他只刚刚在这公司入职一年,但已经是这家餐厅的常客。又因为波风水门正是鸣人的老爸这层关系,卡卡西和带土对他来说也算是长辈,鸣人从小就称呼卡卡西为老师。入职木叶后,他便经常在下班之后来餐厅和同事小聚,吃个晚饭,或只是简简单单来找长辈们联络联络感情。但店铺管理松散,店主貌似很喜欢放养的管理方式,热衷于神隐,执着于翘班。


九月底,秋老虎已经没了什么脾气,但鸣人还是忙出一身汗。下班之后他进了店,没见到店主的影子也并不在意,点了份意面,要了杯冰水,开始全神贯注刷手机。

一会过后,推特已经刷得差不多,他哧溜溜地吸了一口刚端上来的意面,突然就听身后有人恶狠狠地一拍桌子,斥了一声:“这不是黑店么!”

他转过去,一张桌子坐着约摸五、六个人,领头的一个带着粗大金链子穿着豹纹杉,正指着面前的一盘蛋包饭,看样子在为难一个服务生。这位服务生看起来很面生啊,新来的吗?

金链子又开口了:“这饭里居然能吃出来头发!就说怎么赔吧!”

服务生也就高中生的样子,乌黑的头发在后脑冲天炸起,刘海和鬓发却显得顺滑柔软,白皙的皮肤干净细腻,穿着店内服务生统一的西装小背心,显出匀称的身材,非常好看的样貌。鸣人心中无端生出一丝保护欲,正准备起身,就见那黑发白肤的少年冷着一张脸,低头看了一会儿,道:“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根不是头发,而是硬质油漆刷的刷毛。”他直起身子,“你若能在我们厨房找到一把硬质刷,我赔不是。”

金链子愣了一愣,心虚地咬牙切齿起来。服务生继续道:“讹人也要稍微带点智商好么。”

金链子抬腿一踹桌腿,桌子移动带出巨大的声响,五六个人齐刷刷站了起来,一副要和那服务生干架的样子。少年放下手中的空盘子,临危不乱,甚至还带点随意,一副只要你们冲上来老子就能揍得你们认不出娘的架势。

鸣人在这时候起了身:“喂喂,你们这样不好吧,这么一票人和一个打工的高中生过不去?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金链子一扭头,见是一个穿西装的金发上班族,蓝眼睛里一片和事佬的柔光,心中不屑道:“边儿去,本大爷要教训人谁都拦不了。”说着就一拳照着那服务生的门面挥去。他才刚刚发力,便发现拳头动不了。手腕被一只手握住,竟是怎样都挣动不开,不管他往哪边使力,就是被卡得纹丝不动。他顺着这手望去,又见到那双澄澈的蓝眼睛,里面正翻涌着薄怒。那人开口:“你这样是恶意滋事,如果不想把自己闹进局子里就赶紧给我滚。”


等卡卡西抱着一包狗粮从超市晃回店里时,秩序早已恢复了正常,一帮滋事的混混灰溜溜早跑了。他顶着那招牌一样的死鱼眼,扫视了一圈店内,懒懒散散地开口:“哦呀,今天好像有哪里不一样。”

这个时候,鸣人已经和那位服务生聊开了,单方面的。他当时就觉得这服务生气势不输,若是自己不过去他真的能一个人单挑五、六个。那少年和另一个服务生清理完桌子,便过来跟自己道谢,表情动作语音语调里却一点没有多感激自己的意思,他顿时觉得很有意思,便托着腮逗他道:“你看起来并不感谢我呀?”

少年也不掩饰:“恩,你不来,我一个人完全能揍翻他们。”

鸣人轻笑:“这一点我不怀疑。但这店里的东西若是给砸碎了,卡卡西老师会觉得麻烦吧?”

“哼。”

“而且土哥搞不好也会生气。”

少年终于认真看了他一眼:“你还认识贤二?”

鸣人正准备接话,卡卡西走了过来,问道:“佐助,今天店里出了什么事吗?”

佐助简明扼要地汇报完之后,卡卡西还是那个无所谓的语调,道:“以后要学习用更圆滑一些的方式应对,毕竟是服务业。”

佐助张口想反驳,鸣人笑眯眯地赶紧圆场:“佐助酱会注意的,是吧,佐助酱?”

“不准喊我佐助酱。”少年调头进了厨房。


鸣人和卡卡西聊天时才知道,宇智波佐助是带土的远房侄子,17岁,高三,刚来店里打工。“明明还是个孩子,就已经搬出去独立生活了,自己租了一间小公寓。今年还要备考毕业。他那个弟控晚期的哥哥担心坏了,佐助叛逆期还没结束,不听家人劝,所以我就让他来这儿打工,多多少少能照应着。”

“我觉得他很会照顾自己啊,不需要太担心的。”鸣人看着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的佐助,笑眯眯地说。


从那以后,鸣人就时常见到佐助。只要佐助当班,他一定会坐到佐助负责的桌子上。点餐端菜的同时聊上几句。少年依旧是那张面瘫脸,但鸣人一点儿不在意,开朗地一口一个“佐助酱”。


这天鸣人加班到很晚,九点多下楼时才发现下着大暴雨。十月的雨水已经带着凉意,他站在公司门口撑伞,脸上打上几滴被狂风吹乱的雨点,冷冰冰的。

鸣人正准备离开,余光瞥见刚刚打烊的帕克的爱的港湾门口缩着一个人。他仔细看去,发现那是一只不高兴的宇智波佐助。

佐助给自己做了一下心理建设,准备冒雨跑地铁站。他刚踏出一步,就听到后面有人叫他。

“小佐助,怎么没带伞么?”鸣人撑着黑色的雨伞走了过来。

“恩。”

“卡卡西老师和带土呢?”鸣人问着,目光越过佐助,透过玻璃看向已经打烊的店铺。

“人差不多离开之后我看到贤二把卡卡西拖进了更衣室。”佐助回答。

鸣人:“……”

“我还听到门被反锁了。”

“……他们......可能在检查更衣室的设施要不要修缮吧……”鸣人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们在干嘛,反正以后我再也不会进那个更衣室了。”佐助直白道。

“……佐助啊……”鸣人无力,转移话题道,“要不跟我一起去地跌站吧,搭我的伞一起。”

对方见雨确实下得很大,便同意了。一路上聊天发现两人同一条地铁线,彼此住得非常近,一站路的距离都不到。

暴雨倾盆,但到了地铁站,佐助上身的衣服几乎都还干爽。他转头看向正在收伞的鸣人,发现他半个人都被淋湿了,心里突然一阵烦躁。这阵烦躁一直持续到鸣人将他送到公寓楼下。

他看着鸣人已经湿透的衣物,心里翻搅着,对方撑开伞道别转身时他突然开口叫住他。

“鸣人——”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先于大脑行动了,一阵窘迫,别开脸不看对方,眼神锁定公寓门口的一棵盆栽,“你要不上来我家,先把湿衣服换了吧。”

鸣人笑笑:“我家离这里又不远,再走几分钟就到啦。不要紧哒小佐助,我不会感冒的。你回去还要看书备考,也是很辛苦的,我就不打扰你了。”

说完还拍拍少年的头。

少年像一只炸毛的猫咪:“白痴!”说完转身上楼。


隔日,佐助进厨房取餐时听见卡卡西和带土在聊天。

“……刚刚碰见来订午餐的鹿丸,听说是今天请了假,感冒很严重的样子。”

恩?

佐助不自觉开始留心俩人的谈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带土意义不明地一阵狂笑,之后突然生生打住,“等等——不是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么?”

恩恩?

笨蛋是谁?

“全世界就你最没资格说别人笨蛋,”卡卡西不理会跳脚的带土,接着往下说,“况且鸣人也不是笨蛋,他能力非常强,上次——”

“鸣人感冒了?”卡卡西被突然冒出的佐助打断。

“哦,佐助呀,”卡卡西看着凑过来的少年,“今早打电话请假的来着,说是高烧——哎呀,你们说要不要给他熬点粥带过去?一个人在家生病很辛苦吧——”

“我去。”佐助说,他端起三杯奶昔转身往餐厅走,不理会身后惊讶的两人,“等会把他地址给我,我去送粥。”

“胖助这是吃错药了?”带土看着他的背影说。



TBC


* 喜欢请点小红心~ 感谢一切红心推荐和评论的投喂!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