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Can't Keep It Inside 2

* 25社会新人鸣×17高三佐

* 有微量带卡


鸣人裹着厚毯子虚弱地飘去应门,开了门看到佐助站在面前,一个激灵声音拔高八度:“佐助?!”

叫完便开始咳。

佐助也没太理会扶着门框的人,径自进了家,在玄关换了鞋就坦坦荡荡地走去厨房。鸣人慌慌张跟上去:“你怎么来了——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家——等等,你来干嘛?”

“贤二熬的粥。”佐助把打包盒放在料理台上,看向鸣人,“我热一下。你给我老老实实躺着去。”

鸣人有些不好意思,感觉自己昨天刚挣出来的温暖好男人形象的时髦值要清零了。他面色潮红,头晕目眩,四肢无力,但依旧努力打起精神笑着开口到:“你把它送来就好啦我说,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我担心你待在这儿容易被我传染……”

这边话还没说完,那边就炸了:“你还真是个大白痴!有本事把伞让给我有本事别生病啊!”

这到底是不是送温暖呀?发着高烧的鸣人正处于脆弱的时候,一个一米八的壮汉生生给训出了委屈。他可怜巴巴的,呼噜呼噜带着厚重的鼻音,弱兮兮地小声道:“小佐助好凶哦……”

佐助:“……”


等鸣人裹着被子窝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吃着粥时,佐助仍旧在厨房忙碌。他看着黑发白肤的少年围着围裙在料理台边认真干练地动作,胃里是热乎乎的粥,觉得身心都暖了起来。自己从凌晨开始发热,起床翻了几片药吞了,便一个人昏昏沉沉地睡,却睡不安稳,浑身都在酸痛,头疼得要炸,胃也一抽抽的,一直做着光怪陆离的噩梦。而现在,他觉得舒服很多。虽然仍旧在犯晕头疼。

佐助把器皿放进烤箱,调好温度定好时间,便走过来收拾粥盅。他淡淡地对直愣愣盯着自己的鸣人说:“吃完就去躺着,等布丁烤完我给你送去卧室。”

鸣人感动得鼻涕直流:“还有布丁吃?”

佐助随手在茶几上抽出一张纸巾递给鸣人,瘫着一张脸道:“感冒的时候不就该吃布丁么?我只要一感冒妈妈和哥哥就会给我做布丁,虽然我不爱甜食,但每次吃完它,都能很快好起来。”

温柔。太温柔了。又温柔又能干。还跟我说了这么长一段话!佐助身上那围裙还是购买厨具套装时附送的,他自己很少穿,闲置在家,但现在怎么看怎么顺眼。鸣人脚步虚浮地飘进卧室,满足地躺进被窝,很快便昏昏沉沉睡着了。

等再睁开眼睛,透过落地窗打在床上的已是斜阳,他已经好多了,感受着病痛大幅度消退之后的放松。一坐起身,额头掉下来一块半湿的毛巾。他握着毛巾,一本正经地若有所思,脑子里全是佐助在自己睡得神志昏迷时轻柔地为他敷上毛巾的样子。他脑补得满面红潮,再往旁边一看,床边摆着一个小桌,一杯清水、两片药、一个软滑莹润的布丁,还有一张小纸条。

他好奇地拿过来,纸条上字迹端秀:“醒来记得吃药。”换了一行,写了一串数字,后面跟着一句:“若有事,打我手机。”

他窝着那张纸条在床上翻滚了一阵子,又兴奋地弹起来,开始吃布丁。滑嫩香甜的布丁一直滑进心里去。

他拿起手机,敲敲打打起来。

“谢谢你,小佐助。布丁超好吃!”想来想去,在末尾加上了一个“鸣人”。

很快收到了回复:“烧退了?”

“恩。我明天会去店里道谢的,土哥的粥也很好吃。”

“哼。”

鸣人盯着那个“哼”和那一本正经的句号,内心翻滚——佐助怎么这么可爱!


之后的一段时间,鸣人变得忙碌起来,因为要忙一个项目,每天都会加班到八点左右。这时候他就会下楼去帕克的爱的港湾,点一份宵夜补充体力放松心神。

临近打烊,店内顾客不多,冷冷清清的。若带土有这个闲情雅致,会把食物给鸣人亲自端出来,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加个班就能怂成这样?辣鸡。”卡卡西把当天的账目清算完毕,也会坐上鸣人那张桌,翻看起官能小说。鸣人会朝着佐助打招呼:“佐助酱,打扫完就来坐着歇歇呀我说?”如果长辈们不在,佐助也会在忙完之后坐在鸣人对面喝水休息,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渐渐地,鸣人和佐助养成了互等下班的习惯。没有谁提议,也没有谁邀约,两人就这样默契地乘一班地铁一同回家。

过不了多久,周围眼明的人都察觉到了两个人之间气氛的微妙变化。

当然也有一些二愣子。

带土将今天最后一单菜品装完盘,厨师帽一摘,就冲着佐助和鸣人过去了——他们一个正在擦玻璃,另一个靠在一旁笑着说一件什么趣事的样子,逗得少年也忍不住勾起嘴角。带土想,看上去很有趣,大爷我倒要听听是什么辣鸡故事。

“呆子,过来。”身后传来卡卡西的声音。

他不解道:“干嘛,我嘴痒,想去怼胖助。”

“过来。”卡卡西早就习惯了这个人的轴,也不脑,重复道。

带土给重新叫回厨房去了。

卡卡西抄着手靠着厨房门,等带土走到他身边他下巴往佐助鸣人那边一抬,轻声说:“没看出来那边什么情况?”

带土随着卡卡西往那边仔细看,迟钝如他,经对象一点拨,也察觉出了玻璃窗边的两人间弥漫着的暧昧却又带着克制和青涩的气场。那是第三个人绝对踏入不了的谜之结界的守护范围。

带土福至心灵:“胖助早恋了?”

卡卡西微微叹了口气:“现在应该都还没挑明。总之,静观其变吧。”

“辣鸡。”带土说。接着他的手臂很不老实地环上了卡卡西的腰,把人往员工休息室带,“想当年我追你的时候才多大,他俩也多跟我们学学啊。”

“你也好意思说你追我,”他俩离得那么近,彼此温热的气息打在脸上,卡卡西的声音也变得低沉,“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最后的低语被柔软的唇融化。


鸣人的一些同事也发现,这几个月,鸣人去帕克的爱的港湾差不多有了规律。他去的时候,基本上那位肤白貌美但个性冷淡的服务生佐助都会在。两人貌似还挺熟,每次去都会聊一会儿,佐助逗留在他们桌的时间总会长一些。对此,春野和山中倒是没什么意见——自从佐助来这儿兼职之后,两位姑娘时不时会在闲暇时间夸赞一下少年美好的容颜。


“……然后啊,我转过头,发现那姑娘盯着我的眼神哟,啧啧啧啧……”今天他们部门几个人刚完成一个项目,凑一起在店里聚餐,牙喝得有点微醺,开始日常吹牛。“不骗你们,那姑娘绝对暗恋我。她那时候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就像是……”牙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绞尽脑汁要想出一个表述,突然就看见了坐他对面的鸣人的眼神,他叫了起来:“没错没错!就跟鸣人这小子现在的眼神一模一样!”

鸣人已经心不在焉很久了,他喝了一点儿酒,脸颊有点粉,视线一直断断续续地追随着在店里穿梭忙碌的佐助。听到自己的名字他吓了一跳,收回视线问到:“什么?”

牙误认为他的“什么”是表达不认同,囔囔道:“别不信啊,那姑娘的眼神真的跟你刚刚那一样。话说你刚刚是看什么呢露出那种眼神——”

他说着就扭头,想要顺着视线找出鸣人的目标。

鸣人慌慌张张地准备开口,就听旁边鹿丸懒懒散散道:“牙你吹牛也不脸红,真有姑娘暗恋你?”

“怎么不信呢!”喝得有些晕乎乎的牙很快被吸引了注意,“你看啊,今年情人节的时候,她……”

鸣人在牙的夸夸其谈中感激地看了眼鹿丸,对方小幅度地摆了摆头表示没关系。

中途鹿丸出了餐厅吸烟,鸣人跟了出去。

他俩一开始谁都没说话,并排靠着墙壁,都直直地看着对面的霓虹灯。等一支烟过半,鹿丸开了口:“你也稍微收敛一下自己的眼神吧。”

鸣人抓了抓脑袋:“这么明显?”

“只要看到你看着那位的眼神,是个人都能察觉好么。”

“什么都不会发生的,”鸣人沉默了一下,接着便笑了笑,双眼垂着盯着自己的皮鞋鞋尖,有丝落寞,“至少,在他成年之前,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说完鸣人回了餐厅。

但从那一位看你的眼神来看,也许事情不会按照你想的那样发展啊。鹿丸看着那金色的背影,默默地想。他注意到正在给别人点单的佐助又一次钻着空子,把视线落在了已经坐回桌边开始和同事插科打诨的鸣人身上。智商两百的青年痛苦地闭了闭眼睛,你俩都这么露骨了,为毛还能如此相安无事?



TBC

 * 喜欢请点小红心~ 感谢一切红心推荐评论投喂!



小彩蛋:

另一位一直存在但存在感超弱的服务生翔太非常痛苦。

他每天兢兢业业地点单端盘擦桌子,却轮流被虐,一对没羞没躁的恋爱,一对有羞有躁的暧昧。

他心里苦,但他不说。

关爱翔太,人人有责。





评论(6)
热度(116)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