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Can't Keep It Inside 3

* 25社会新人鸣×17高三佐

* 有微量带卡

* 预警:有微量鸣人前女友路人戏份,慎点


高三生鬼灯水月最近过得很闹心,他要被同学漩涡香磷烦死了。事情的缘由还要牵扯到另一位同学,宇智波佐助。

升入高三时,他和佐助找到了离学校不远的一家快餐厅打工,而在两个月前,佐助突然辞掉了兼职。几个好友问起来时,也不多解释,只是说找到了新兼职。

香磷哭天喊地地叫着大危机。她操着一颗老妈子的心,分析到,以佐助这种顶好的颜和顶纯的心,他一定是被拐去从事不良职业了,而小可怜自己还被蒙在鼓里不知道!

此论调持续了快两个月,水月被她烦得不行。

但不可否认的是,佐助最近的确变了,给人感觉柔和很多,虽然看上去依旧是一张冰山脸,不冷不热的样子,但只要和他很亲近的人都能察觉,这个人的气场在慢慢改变。

绝对有情况。

于是他决定今天再探一探口风。


佐助刚去教师办公室送完一轮作业本。他坐回自己位置,取出手机看了一眼,信息栏空空如也,于是少年便托起腮帮子百无聊赖地看向窗外的操场。

身边传来一声试探的轻咳,他转过头去望向坐旁边的水月。

水月好声好气地问:“佐助,最近放学就难见你人影,有几次甚至还翘了社团活动,是在哪儿忙什么呢?”

佐助:“没什么。兼职而已。”

一旁的香磷沉不住气:“喂!佐助!我们这是在关心你啊!”

佐助正准备答话,坐在后面一直没出声的天秤重吾从一本口袋书中抬起了头:“书上说,恋爱让男人更神秘。”

佐助:“……”

水月:“……”

香磷:“……”

静了几秒钟后,他们谁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下一堂课的老师已经来了。这个话题只能搁置。


佐助下了地铁,沿着熟悉的道路往帕克的爱的港湾走去。他拐了一个弯之后,停下了脚步,听到后面一阵慌乱的窸窸窣窣,还夹杂着刻意压低的窃窃私语。少年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回头,迈开步子继续往前走。

他最终推开餐厅的玻璃门,顿了一下,转头对着不远处(看似)空无一人的街角说:“你们都进来吧。”

他在员工休息室换好行头出了厨房,水月香磷和重吾已经坐在一张桌子旁喝上了果汁奶茶和奶昔,正左顾右盼地打量考察这个餐厅。

香磷看见了穿着笔挺小背心的佐助,心花怒放,大喊起来:“佐助请在这里尽情兼职下去吧!穿着西服小背心打着小领结的佐助由我来守护!”

难得出现在店里的卡卡西:“哦呀,佐助的朋友们吗?好热情哟。”

并没有理会银发老板,佐助往那一桌走去,对着神色各异的三个人冷冷道:“都把社团活动翘掉就为了这样无聊的事么?”

“别这么冷淡嘛佐助,我知道你生气,但我们真的只是有些担心你而已。现在放心啦,我们一会儿就走,我今晚也还有兼职呢。”说完水月对着果汁一顿猛吸,眼神亮晶晶地夸赞道,“真是好喝啊,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这时玻璃门又开了,一个阳光的声音响起:“佐助。”

少年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下了班过来吃晚饭的鸣人,正准备回应,就听见香磷一声惊呼:“鸣人?”

“香磷?”鸣人也有些惊讶,走去那一桌。

佐助更是诧异:“你们认识?”

“她是我表妹。”鸣人在佐助边站定,笑着说。

“远、房、表妹。”香磷更正到,一瞬间有些气鼓鼓的。

“你莫名其妙生什么气?”水月不解地看着香磷。

“我从小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没好事!”香磷愤怒地开始控诉,“被狗咬!掉水沟!被球砸!”

重吾:“但血缘的羁绊是不会轻易斩断的。”

大家:“......”

冷场几秒后,鸣人迅速反应,笑眯眯地说:“你们都是佐助的朋友么?小佐助难得带朋友来呢,我来请你们吃芭菲好了。”

一时间“你离佐助远一点”,“我能要乳酪布丁吗”,“谢谢大哥”同步响起。佐助看着自来熟的鸣人笑哈哈地坐了下来开始和他三人打成一片,只能友情附送一串省略号。


这是一种非常奇异的感觉,看着自己多年的好友和漩涡鸣人打成一片。他对那一桌的在意程度超出了自己的想象,视线比平时更加频繁地落在鸣人身上。

他为什么要请我的朋友吃东西?佐助想。他端着一大盘甜点,依次放在一桌客人的面前。就听桌上一位男生对其他几个女孩说道:“这次把你们叫来吃甜点,就是麻烦大家帮我出出主意,我想趁这次生日聚会追求她,你们和她那么多年的好朋友,觉得她会喜欢什么礼物?”

佐助的大脑心不在焉地分析着接收到的信息。哦,原来这个男生为了追一个女孩而去笼络女孩的闺蜜们,来请她们吃甜点啊……怎么觉得这套路刚刚在哪里见过……

他突然心里咯噔一声,惊恐地看向餐厅那头的鸣人——他终于要泡我了?!


他们几个看起来相处得不错,有几次还一起把视线投向自己,眼里全是意味不同的笑意。在他偶尔路过他们一桌时,还会微微冲自己招手示意,他们的对话也传入耳中——

“……我知道他一定很受欢迎,但没想到是这么受欢迎啊!”鸣人感叹道,“那后来呢?他把那么多巧克力一个人扛回家了?”

“重吾和我都帮他分担了一点,”水月回忆着,接着说,“回家之后你是没见他哥哥那双眼睛哟,放红光。”

鸣人在向他的朋友们了解他,这个认知让佐助更加没法专心工作了。虽然他自己不会承认,面部表情也控制得如常,但他的心思确实全挂在了那边,甚至有点紧张,有一次都把食物端错了一桌。


终于,水月要去兼职,三个高中生起身准备离开,他们向鸣人道谢,金发青年也笑眯眯地站了起来。

佐助悄悄松了口气。他正把客人的点单送去厨房,便听到了今晚第二声语调中充满惊讶的——“鸣人?”

少年寻声望去,见是一位正准备出店门的女人。她身材高挑匀称,穿着合身体面的及膝羊绒连衣裙,踩着高跟鞋,妆容精致自然,亮泽的棕发瀑布般的披散在背后,整体感觉落落大方又极具女性魅力。

鸣人和她对视之后一愣,不确定道:“真希?”

“哎呀,真的是你呢,好久不见。”女人扬起一个笑容,走到鸣人跟前去。水月三位和鸣人打了招呼,冲佐助招了招手便离开了餐厅。

佐助的注意力已经全部被那两个人拽了过去。她是谁?和鸣人什么关系?猫咪一般的直觉告诉他,这两个人不像是朋友。

“是啊,有四、五年了吧?”鸣人道。

“哎,那不是鸣人前女友么?”带土本想趁着没有单的时候休息一下,看见佐助站姿僵硬地盯着什么,便好奇地凑过去看热闹。结果发现,这还真是个大热闹。他继续在佐助耳边煽风点火地加料:“比鸣人大3、4岁,是他大学里的学姐哦,学姐毕业的时候分的手。”

佐助看到女人抬起手撩了一下头发,无名指上有戒指。他突然就不像一秒前那么紧张了。

短短的寒暄之后,女人和金发青年告别,离开了餐厅。他捕捉到鸣人突然投向自己的视线,顿时,心中像是被人撒了一把苍耳子,微小的刺痛细细密密,而更多的是一股焦躁,在那一瞬间涌上一股想冲上去把那位眨巴着蓝眼睛的人胖揍一顿的冲动。他赌着气狠狠一扭头,转身进了厨房。

鸣人感到回瞪自己的眼神里有杀气。佐助的反常反应就像是一只和自己一直交好的猫咪突然亮出了锋利的爪子,他背后一凉。又见带土站在一边,一脸搞了大事之后的满足感,鸣人背后开始冒冷汗。


“佐助,你今天状态一直不好,我准你假,今天就先回去吧。”卡卡西跟着佐助进了厨房,语气冷静,顿了顿又加上一句,“收一收心神,别胡思乱想。”

“嗯。”佐助应道,便进了休息室更衣。

卡卡西突然思维一岔:诶?佐助怎么不去更衣室换衣服?

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就被鸣人引了过去。金发青年也进了厨房,视线扫了扫,没见着目标,就凑到卡卡西身边来,问:“卡卡西老师,佐助呢?”

“在换衣服。我让他今晚先回去,看他心神不宁的——刚刚带土可能跟他说了些什么……”卡卡西的死鱼眼中没有了一贯的懒散,他认真地看着鸣人,最终还是说了一句:“鸣人,很多事情想清楚了就行,不需要给自己捆好多条条框框,有些时候遵从本心就好。”

鸣人沉默一阵后,应了一声“我明白了”。



TBC


* 佐助不去更衣室换衣服,因为他知道带卡在更衣室不可描述(第一章的梗)。可他依旧太过纯良,以为员工休息室就安全了。

* 喜欢请点小红心,感谢一切红心推荐评论投喂~




评论(5)
热度(89)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