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Can't Keep It Inside 4

* 25社会新人鸣×17高中生佐

* 有微量带卡


他俩一路上都很沉默。

佐助察觉到鸣人一反常态鲜少言语,心里除了烦躁更有些慌乱。他突然就摸不清楚鸣人到底在想什么了。平日里的青年总是很温暖,即使自己个性冷淡,两人在一起时气氛也从来不会冷场。可今天,他们回家的路程却突然变得那样漫长而磨人心智。虽然卡卡西让他不要胡思乱想,但一路上他脑子就转得没停过。终于,在快要到达公寓的时候,宇智波·学业优异·情商为零·佐助理清楚了自己的心情,心路历程颇为坎坷,但好歹他算是想清楚了。想通之后,佐助便暗暗下了决心。

鸣人把他送到公寓楼下,两人不自觉地就面对面站定,气氛一瞬间非常严肃。青年开口道:“佐助——”

“等等,”佐助出声打断,“我有话,我要先说。”

鸣人一愣,随即眼神认真地看着对方等待。

佐助在今晚看到穿着西装的鸣人和其成熟大方的前任站在一起时,第一次产生了动摇,他意识到也许对于鸣人来说自己只是个读高三的小孩子,鸣人对他的关心可能只是哥哥对于弟弟的关心,请水月他们吃甜点也是出于一位大哥哥的友好。自己之前一切的感觉或许只是自作多情。

这样下去不行。他意识到不能再继续隐藏自己的心意,必须说清楚,现在马上。他要让对方知道,不管你漩涡鸣人怎么想,我宇智波佐助是不想做你弟弟的,只想做你男友。

“鸣人,”他开口,单刀直入,“我宇智波佐助不想做你弟弟。”顿了一下,“我想做你的——”

现实永远会比想象来得艰辛,最后一个关键词怎么都说不出来。他憋红了脸,莫名其妙闹起了别扭,别开脸看向了公寓门口那颗盆栽。

鸣人看着对方的反应,前前后后的事情一联系,心里也把他没说出口的话猜了七七八八。鸣人被面前满脸通红却还强撑着逞强的佐助冲击得五体投地。觉得对方可爱的同时又有些哭笑不得。他定了定自己的心神,伸手过去,牵起了对面一双白皙柔软的小手。

佐助睫毛扑闪了一下,整个人不动,任由鸣人把自己的双手给牵了去。

“我真是太没用了啊我说,”鸣人沉下声音,低缓地说着,“居然差点被你抢了告白。”

佐助一双纯黑的眼睛转过来,静静地和鸣人的蓝眼睛对视。

青年整个人都非常郑重,他缓缓靠近对方,开口道:“佐助,我喜欢你。”鸣人闭起眼睛,慢慢和少年额头相抵,继续用轻而缓的声音说:“而我也可以等你,我愿意等。”

这几句话说得无比深情,他连呼吸都放缓了,感受着少年光洁额头的触感,等待着来自少年的感动。

哪知道佐助突然往后,站直了身子。鸣人感觉额头的触感一空,困惑地睁开眼,就看见对方微微皱眉。

佐助:“等我是什么意思?等什么?”

鸣人也不解:“你今年不是升学么?总不能影响你呀。”

面容清丽的少年眉峰一挑:“你这是在小看我吗漩涡鸣人?”

“什么?!”鸣人直觉自己并没有跟上对方的脑回路,但总之先否定了一定不会错:“我没有——”

“我警告你不要小看宇智波。”佐助的手还软软的被鸣人抓在手里,打断了对方的解释:“区区升学而已,能影响我谈恋爱?”

鸣人:这话听着好奇怪,但又觉得没毛病。



午餐时间,水月将便当拿去佐助的课桌,和他面对面吃饭。他从佐助的便当里顺走一个玉子烧,满足地称赞起对方的手艺。银发少年嚼着玉子烧,观察了一下正在咬着饭团的好朋友,道:“佐助,你今天心情很好嘛。”

佐助夹起一颗小番茄,应道:“恩。我正在谈恋爱。”

前面一个椅子翻倒在地的声音,香磷从地上爬了起来,扒在佐助的课桌上,整个人陷入大混乱:“什么时候——和谁——怎么回事——我是谁——这是哪——”

水月从震惊中迅速恢复心神:“冷静香磷。”

佐助:“和鸣人。”

香磷太过震惊,反而放弃了八卦,剑走偏锋,她推了推眼镜,认真道:“宇智波佐助同学,你拿升学毕业季当儿戏么?”

“——这真是本好书。”重吾又一次从口袋书中抬头,“男主和女主在升学季开始相互攻略,最终走上人生小巅峰。”

重吾在一片沉寂中静静把书合上,递到佐助面前:“佐助,你想看吗?”

书名:《一吻定情》。

佐助、水月和香磷:“……”


接吻吗......佐助走在去餐厅的路上,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一吻定情》正安定地躺在他的书包里。那天的告白并没有引入接吻环节,鸣人最后只是揉乱了他的头发,拨开他的刘海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吻。

之后几天他俩没太见面。

牙在和那位(疑似)暗恋他的姑娘调情调得风生水起之时,一分心,犯了个大错,而项目的死线将至,这导致全小组的人都得加班加点地拼命挽救。鸣人作为组长,每天加班到将近午夜。佐助总在放学时收到鸣人的消息。

第一天:“抱歉小佐助,今天会加班到很晚,可能无法见面了。”

第二天:“抱歉小佐助,今天也加班!没办法跟你一起回家了!”

第三天:“对不起!今天依旧加班啊啊啊!!”

第四天:“还是加班……我想见你啊小佐助呜呜呜呜……”

超级大白痴。佐助轻轻翘起了唇角,把手机锁屏,抬头看了看在夕阳下反射着金光的木叶株式会社大楼,推开了餐厅的门。


快九点的时候,店里开始慢慢冷清下来。带土在卡卡西的指示下烤起了披萨,整个厨房都飘着芝士、番茄和香肠的香气。

佐助觉得奇怪:“没有客人要披萨啊。”

“这是给鸣人他们的,加班辛苦。”卡卡西埋首情色文学,懒洋洋地说,“待会儿你帮忙送上去吧佐助,拜托了。”


佐助抱着几盒热腾腾的披萨,踏出了电梯。偌大的办公区只有西南角的一片灯亮着,照亮着几个办公卡座,鸣人就领着他手下的几名社畜在那儿加班加点。

大家从吃惊到饿狼一样地瓜分食物只历时不到一分钟。鸣人趁着他们争抢食物插科打挥的当儿把佐助拖到了空无一人的茶水间,带上了门。

金发青年有些慌张地把少年圈在双臂和门板间,长时间的高压工作让他大脑一片混乱,一张口就开始道歉。

佐助刚进茶水间就被突如其来的壁咚搞得一愣。反应过来时,两侧已是青年的手臂——深灰色的长袖衬衣恰到好处地包裹着那精壮美好的肌肉线条。视线游走,领口的前两粒纽扣被解开,领带也被扯松了,露出一小段锁骨。他几不可查地咽了一下口水,觉得心跳快了几拍。

一般来说,刚刚确定关系就好几天不见是非常危险的举动,甚至会让整段关系告吹。鸣人在被工作缠身的同时总担心着佐助会生气成什么样,要如何补救。

鸣人开始自顾自地说话。佐助抬头看他,而当看到那双充满血丝的蓝眼睛时,他不自觉地轻轻抬手,抚上了青年的眼尾。

鸣人突然就闭上了嘴。

他听到少年轻轻的声音:“注意休息。”

鸣人的心在这一瞬间一片平静,他沉沉地看着圈在自己怀中的清丽的少年,感受着温热柔软的指腹摩挲在脸侧的触感,良久,低应了一声,恩。

佐助没有回应那带着热度充满柔情的目光,只管把自己的目光紧跟着自己的指尖——现在它们正心疼地摩挲着那重重的黑眼圈。他又静静地开口:“黑眼圈重成这样。”说完这句话,少年觉得自己本就不多的空间变得更加有限——鸣人在缓缓靠近,并收紧了双臂。

他将少年软软地抱在了怀里,双手搂着腰背,金色的脑袋埋在颈侧,一呼一吸间全是佐助清淡柔和的气息。鸣人在连续几天的加班中终于有了一次彻底的放松。

佐助不再说话,静静地任他抱着,他抬起双手放在了青年的后背。

一时间气氛温情静好。

——直到佐井来敲门:“鸣人,在里面吗?我要泡点茶。”

鸣人深深地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不情不愿地放开佐助,哪知道对方突然迅速地凑过来,柔软的唇在他侧脸轻轻一啄,留下一句“加油”,便先一步离开了茶水间。

鸣人傻乎乎地捂着侧脸,觉得心要飘起来了。他摆脱了目前很不愿意搭理的佐井,回到办公卡座,看着被小樱和井野围在中间的佐助。少年的脸有些微红,在注意到他在看他之后,脸颊显得更加红了。

我老、我男友为什么这么可爱!鸣人脑内炸起一团团粉红烟雾。


电梯门缓缓合上,隔绝了鸣人的视线。佐助看着电梯的数字向下跳跃,觉得双颊依旧有些热。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暗暗想,亲脸颊,算不算一吻定情?



TBC


【您好,受热恋冲击波影响,鸣人的智商已下线,耿直纯情助已(暂时)上线。】

为毛“暂时”?因为我想让纯情下线(别信...



小彩蛋:

佐助温柔地摩挲着鸣人的侧脸,轻轻抚过那三道猫须,心想:原来不是画上去的么。困扰我几个月的问题今天终于搞清楚了。




评论(17)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