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止鼬/带卡/鸣佐】长发王子(童话三则)

* 此文献给小树

* 童话paro就是要让他们以光速坠入爱河。“不是一见钟情就是听说钟情”,by 小树

* 鼬和佐助年龄差一岁


很久很久以前,团扇国的国王宇智波富岳和王后宇智波美琴生下了一位王子。富岳非常高兴,宣布举国欢庆,并给王子起名为鼬。

国王有一位远亲表弟,宇智波带土。他和王后都非常尊敬这位年纪轻轻却颇有想法和能力的表弟。表弟在王子出生的第二天,就对国王和王后说,“请把鼬托付给我吧,我会把他教导成一位优秀的宇智波人的。”

第二天天刚亮,带土就抱着襁褓中的鼬,在城堡门口与国王和王后道别。富岳和美琴对鼬依依不舍,俯身亲吻婴儿小小的脸蛋和额头。带土戴上了一个只露出一只眼睛的黄色面具,道:“你们重逢时,他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王子。”之后便转身向远处的森林走去,消失在了清晨的浓雾中。

富岳搂着含泪的美琴,叹了口气安慰道:“别哭了。实在想孩子,我们还可以再生一个。”


带土走了很长很长的路,穿过丛林,翻过高山,淌过小河,终于到达了一个石头砌成的高塔。高塔立在一片人迹罕至的森林最深处,塔的外壁被花木藤蔓覆盖,石砖上长满了青苔。带土便和鼬在塔尖的屋子里开始了新生活。

鼬从未踏出过高塔一步。

一次,小叔叔在为他梳头时,四岁的鼬坐在小板凳上问起自己为什么不能出去。小叔叔一边梳着那一把已经及膝的柔顺长发,一边谆谆教诲:“塔外的世界充斥了辣鸡,作为一个优秀的宇智波人,一定要在远离那些辣鸡的环境下成长。等你十六岁时,我就可以把我的面具传给你。有面具护体,你便能够抵御辣鸡的侵害,游走人间。”


时光飞逝,又是十一年过去。十五岁的鼬早已成长为一名翩翩少年,有一头很长很长很长的柔顺黑发。

他每天都会梳自己长长的头发。等到小叔叔带土每天在外扶完老奶奶过马路回到高塔,便会在下面叫到:“鼬,鼬,快把头发放下来让我上去。”鼬就把自己的头发放下去,拉带土上来。

但粗心的小叔叔没有发现,鼬在很早以前发现了塔楼的藏书室,几年间饱读哲学书籍。年轻的少年越来越频繁地坐在窗前发呆,眺望着塔外——除了广袤的蓝天和一望无际的森林什么都看不见——心中环绕着一个个问题:何为生何为死何为人何为世界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一天,带土又早早出了森林扶老奶奶过马路,并说好了晚上会带鼬最爱的丸子回来。

带土离开不久,就有邻国的一位年轻的侯爵进入了森林。他在打猎时为了追赶一只鹿而在森林深处发现了那座高塔,心下好奇,策马靠近。

塔尖的一扇窗户打开了,侯爵隐蔽在了一颗树的后面。他看见一位妙人儿出现在窗边——白皙的肌肤,乌黑的大眼睛,柔亮的秀发。顿时,侯爵觉得自己的心被窗边的少年摘走了。他听到一声轻轻的叹息——少年的声音是那么好听,好听的声音说道:“何为生何为死何为人何为世界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些答案,我要如何去找?”

年轻的侯爵无法控制自己,他下了马,几步跑到高塔脚下,对着窗子喊道:“美丽的妙人儿哟,请不要叹气,我知道那些问题的答案!请让我上去吧!”

于是鼬放下自己乌黑的头发,侯爵便顺着头发爬了上去。

少年从窗边让开一些,过了一会儿,他看见一个身姿挺拔气质温润的青年从窗外爬进了屋,站在自己面前。

侯爵深深地凝视着少年,看见对方睫毛浓密纤长,脸上两道法令纹显得他气质深沉而有内涵,心中的爱意更浓。他轻轻抓住了少年雪白柔嫩的小手,柔情款款道:“美丽的妙人儿哟,虽然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但你那新雪般的肌肤、玫瑰般的柔唇、绸缎般的乌发,已经将我征服。更别提从你那黑曜石般的眸子里折射出的聪慧的光芒,你那两道深沉的法令纹也仿佛已经刻在了我的心扉。”说到这里,他缓缓倾身,在鼬洁白的手背上印下一吻,接着抬眸看向对方,柔声道:“我能爱你吗?”

这位侯爵名叫宇智波止水,从小生长在团扇国的邻邦火之国,比鼬大两岁。和鼬一样,也饱读哲学书籍,并爱好和平。

从那天起,止水总会在带土离开森林后,跑去高塔陪伴鼬。他们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从相对主义谈到虚无主义,虽然没有办法在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但能够坐在高塔上看白云看飞鸟。很快,鼬和止水坠入了爱河。

终于,在鼬刚满十六岁生日的那天,止水带来了一枚精致的银戒指。他单膝跪在鼬的面前,深情道:“鼬,若你真的想知道那些问题的答案,就请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吧。跟我离开这里,我愿意陪你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陪你探讨哲学一直到老。”

鼬在感动的同时第一次为难起来:“可是,带土叔不准我这样出去。他今天走前还说,等晚上回来,正式交接面具,我就可以回到团扇国父亲母亲的身边了。”

“面具?”

“恩,他说是一面可以给他带来勇气、赶走一切辣鸡、为他保驾护航的面具。”

“辣鸡?”

“恩。”

“鼬,据我所知,没有面具能有这个功能,面具只能带来虚假。”止水循序善诱:“更何况,他应该很喜欢自己的面具,你能忍心将他的心爱之物接为己用么?还是现在跟我走吧,可爱的鼬。我想要带你踏上精彩旅途的心情是那样迫切,如同飞鸟想要展翅云霄,简直一刻都等不了呀!成为我的侯爵夫人,跟我走吧!”

鼬微红了脸蛋,点头答应,被戴上了戒指。

善良的少年考虑到自己走后小叔叔可能无法上高塔,于是拜托止水把自己长长的黑发剪掉,系在窗棂上,带土将来依旧能顺着头发上下高塔。

止水不忍心把黑绸缎一般的头发剪得过短,留了过肩的长度。鼬就用小绳子扎了一个松松的马尾。

止水伸手撩起马尾,轻笑着在发尾轻轻印下一吻。


宇智波带土今天心情很好,他把一个小村镇上所有的老奶奶都扶过了马路,即使一些老奶奶并不想过马路。

他拿着丸子回到塔楼,发现鼬不在了。

有一张纸条,洋洋洒洒一堆对鼬的赞美之词,并给了一个日期,表示希望小叔叔到时能来参加他们的婚礼。署名宇智波止水侯爵。

大辣鸡出现了!!!

带土当晚打包行李,走上了向拐走自己乖侄子的大辣鸡寻仇的征途。


他并不知道大辣鸡和宝贝侄子的行程,但从小被夸奖聪慧机智的带土掐指一算,鼬一定会去拜见十六年来从未谋面的父王和母后。于是他冲着团扇国的方向匆匆赶路了。

带土为了抄近路,路过一个陌生的城镇。镇上的老人孩子都在给这个异乡过客讲述一个传说。

不远处的城堡里,住着富可敌国的旗木公爵和他年轻的儿子卡卡西阁下。卡卡西阁下从出生就戴着黑色的面罩——

——听到这里,带土突然春心一动,这对于面具的执着让他非常欣赏,难道这位卡卡西就是我等待许久的生命中珍宝?可他依旧面不改色,继续倾听——

许多年前,年少气盛的少年卡卡西曾许下诺言,谁能摘下他的面罩,他就和谁成婚。传言卡卡西肤白貌不知,银发似月光,气质清雅孤傲,心地善良温柔,一度吸引了很多人去挑战摘面罩。然而卡卡西一直被他养着的一群爱犬保护,从未有人得手。

说到这里,带土血液里的宇智波基因被激活,他表示,一定要去摘取面罩。

当晚,他趁着夜色向城堡进发。他一路上斩碎了带刺的蔷薇花枝、砍断了环绕城堡的茂盛藤蔓,顺着石壁爬上了一处阳台。他知道,在落地窗的另一边,有一位骄傲又美丽的人儿正在沉睡。

带土悄悄地潜入了卧室,蹑手蹑脚地往那张豪华的四柱床移动。突然一群凭空出现的狗挡在了他的面前。

领头的是一只身材娇小但老成霸气的巴哥,它不咸不淡地开口:“想通过我们兄弟几个可以,只要留下你最珍贵的东西就好。”

之前所有的追求者都没有通过这一关,他们要么就用无关紧要的东西蒙混,要么就干脆转身返回,都被这些狗狗揍得很惨。

带土想起了故事中那位对面罩执着的佳人,心中爱意翻滚。一咬牙,递上了自己那黄色的单眼面具。

众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没有收下面具,却退在一边让开了道路。

卡卡西阁下已经醒了,他平静地看着这位黑发青年在月光下走进,最后坐在了他的床边。

带土开口:“我可以不碰你的面罩,我不在乎你到底长什么样,我甚至会更爱你带着面罩的样子。卡卡西,请接受来自我宇智波带土的爱意吧。”

卡卡西笑了,缓缓摘下了面罩。

带土见到对方美貌的容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下巴上的那颗美人痣更是撩走了他那正疯狂跳动的心。

夜晚的清风吹起白纱帷幔,带来蔷薇花的香气,夜莺在花园中唱着一首浪漫的情歌。他们在月色的笼罩下彼此靠近,甜蜜亲吻。

一吻过后,卡卡西的眼中装满柔情,他们彼此凝望,带土伸手拿过了银发青年放在枕边的黑面罩,为他重新戴了起来。

卡卡西:“?”

带土:“我说我喜欢面具面罩,不开玩笑。戴着好看。”说完把自己的面具也戴上了。

卡卡西:“……”


旗木公爵为这对新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带土与美人日日相伴夜夜相拥,一时间乐不思蜀,忘记了自己旅程的目的。

新婚几天后他也发现,卡卡西并不似传说里说的那样清雅孤傲,反而懒散随意,且每天沉迷官能小说。带土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在一旁半裸着身子看书的银发青年,心想,果然传说就是传说。这时候卡卡西像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从书中抬头对他一笑。

啊,算了,这样也很可爱啊。

带土起身吻上了对方的唇,两人又慢慢倒回了床上。

第二天一早收到了来自团扇国的急件:

“带土,团扇国正遇到危机,我希望你能携王子鼬立刻归国。另,带我向卡卡西阁下问好:卡卡西阁下,贤弟带土承蒙照顾。——宇智波富岳”

带土一拍脑门,想起了曾经的使命。解释之后,卡卡西和他一起踏上了去团扇国的路程。


止水和鼬甜甜蜜蜜的玩耍——不,游学了一路,终于来到了鼬的故乡,团扇国。

他们游历各国时,有心无心地打听团扇国的传闻,都是关于王子的。第一则说十六年前大王子诞生,王国大庆,但鼬王子第二天便消失了,人们再也没有见过他。第二则就说,国王和王后第二年又迎来了一位小王子,小王子生得好看,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窗框,大家都叫他白雪王子。

鼬知道自己有个弟弟,满心欢喜。止水见恋人如此高兴,也跟着开心起来。但他们踏入城门,却见城内一片冷清萧索,两人觉得不安,加快了去城堡的脚步。


国王和王后见来者是多年未见的大儿子鼬,喜极而泣,三个人抱在一起感受家庭团聚的温暖。

分开后鼬拉住站在一边的止水道:“这是我的未婚夫,宇智波止水。”父亲母亲刚刚止住的泪水又落了下来,四个人抱在一起感受家庭团聚的温暖和儿子成家的喜悦。

分开后鼬又问道:“我可爱的弟弟呢?听说他生得好看,皮肤像雪一样白,嘴唇像血一样红,头发黑得像乌木窗框,大家都叫他白雪王子。我会十分爱他的。”父亲母亲刚止住的泪水第三次掉落。美琴一边拭泪,一边向儿子缓缓道来。


小王子名叫佐助,生得好看,倾国倾城,虽然有些小脾气,但仍算乖巧可爱,个性温柔。几天前,王宫举行舞会,邀请了全城的年轻人来参加。大家都被白雪王子端丽的容姿和清冷的气质所折服,纷纷上前邀请他跳舞,但骄傲的小王子全都拒绝了,直到一位金发蓝眼的少年出现在他面前。

少年名叫漩涡鸣人,自称是一位猎人的儿子。他身姿挺拔英气勃发,闪耀的金发让舞厅里的水晶灯都失去光彩,湛蓝的眼睛像是最顶级的蓝宝石。佐助接受了他的邀舞,和他跳了一整个晚上。鸣人和这位鲜少出宫缺少自由的小王子说道着猎人的世界,他口才极好,又带着天生的热情与发自内心的真诚。很快,小王子黑曜石般的大眼睛里开始闪现乌亮的光——森林里的生活是那样精彩,斩杀为害一方的恶兽是那样英勇,连相伴左右的危险都变得如罂粟花般诱人,让他心生向往。最终,他们偷偷约定,在下一个月圆之夜,一起去制服住在森林深处的一头邪恶的九尾狐。

佐助在几天前的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悄悄离开了城堡,国王派出了所有的侍卫,至今没能找到,而今晚,就是月圆之夜了。

“你弟弟纯洁的就像一张白纸,他、他就这样和猎人的儿子跑了——”美琴哭着说,“你父王甚至写信叫回了你小叔叔,可是他不知道能不能及时赶到呀。”

“父王母后,不要担心,我会把弟弟毫发无损的带回来的。”


当鼬和止水找到九尾狐的老窝时,见到那只体型壮如山的狐狸正在发怒。鸣人和佐助正拿着弓箭和剑躲避着硕大的爪子和九条狂扫的尾巴。

它咆哮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们,居然敢来打扰老夫睡觉!老夫失眠多年,老夫很绝望!!”

鼬和止水冲了上去,在混乱中大喊:“我们可以让你睡一个安稳觉,请相信我们。”

于是九尾狐停止了攻击:“就让老夫看看你们有什么本事吧。”

他们俩的眼睛在月光的映照下变得赤红,把九尾狐的眼神锁定,口中默念了几句虚无主义的定义,九尾的眼神便开始涣散,很快进入睡眠打起了呼噜。

四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他们坐了下来,升起篝火,兄弟相认,友好交友,皆大欢喜。

鼬细细地观察着金发少年对自己的弟弟无微不至的照顾,一会儿倒水过去,一会儿又脱下外套要给佐助披上,心中觉得有趣。他开口道:“漩涡鸣人,你这么喜欢我弟弟?”

金发少年一脸认真和果决:“没错,如果他痛我也会痛,如果他死我会和他一起死。”

鼬看到坐在一边的佐助红了耳尖,他轻轻笑道:“那我就将弟弟托付给你了。”

两只小崽子一个喜上眉梢,一个面红耳赤,止水也欣慰的笑了起来。气氛一片大好之时,九尾狐悠悠转醒。

“老夫这几年从未睡得如此之香。”他把耳朵往后做成飞机耳,眼睛看地,面颊飞红,爪子划拉着草皮:“老夫跟你们走,只要每天能催个眠,让老夫睡好觉就行。”


于是,英雄们凯旋,带着一只威风凛凛的宠物。

国王和王后第四次喜极而泣,他们夸赞着鼬成长为了一位优秀的宇智波人,也认可了止水和鸣人。一国之君之后宣布,择日不如撞日,就在今日把两桩婚事一起办了。

两对新人幸福地接受全城人民的祝福之时,突然听到一声大喊:“把我侄儿还回来!!!”

鼬和止水:“!!!带土叔你等等听我们解释——”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小彩蛋


卡卡西被盛怒的带土拽着冲到新人面前,突然脱口而出:“鸣人?”

众:“你们认识?”

卡卡西:“遥远的木叶国的王子,父王波风水门,母后漩涡玖辛奈。之前来过我们旗木城堡做客。”

佐助:“你骗我你是猎人儿子?!”

鸣人:“我们漩涡家族就是狩猎起家的啊啊啊不是骗呀我说!!!”

“大白痴受死吧!!!”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 这篇止鼬、带卡全是为了投喂小树,今后主阵地主产出依旧是鸣佐。

* 感谢一切红心推荐评论投喂!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