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乡间七日(番外二)

* 鸣佐日快乐~ 

《乡间七日》 的番外,有微量带卡,tag不打啦

* 啊十八(但不要期待什么,可能连独轮车都不能算(。



1.

“我们的婚姻进入了倦怠期。”鸣人说。

他和好友奈良鹿丸并排坐在河滩的一块高石上,弓着背,手臂撑在膝盖上。天边燃起火烧云,耳边虫鸣此起彼伏,溪水叮咚,清澈见底。

这是他和佐助婚后的第三个年头。

“我记不清上一次他犯傲娇是什么时候了。”鸣人叼着一根青草,满脸苦恼,“你不知道当年的佐助有多难搞: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是一回事,我一半的时间都在猜他心思;就算猜中了,还不能明着表现出来,不然他会觉得被当场戳穿很没面子;等拟定完毕一套迂回婉转的战术,他那边又来一个爆炸性直球,说什么身体自己动了……你一边觉得他一点不可爱,一边又觉得他简直可爱到要命啊我说。”

鹿丸眼神死地盯着天边的云彩。

“但是,我好像很久没有体会过那种觉得难搞的同时又心痒痒的感觉了。”鸣人没有在意听众的体验,絮絮地说着自己的心事:“现在我说什么他都是那副样子。我说我下田了,他说走好;我问今晚想吃什么,他说随便;我说想打个盹,他就起身扔给我一床毯子;我说想要亲亲,他能一边折衣服一边扭头把嘴唇送过来。”

“……你还有什么不满…”

“你不懂啊鹿丸!你不懂!”鸣人急了。

我是不懂你俩的情趣,也不想懂,鹿丸心里吐槽。

“佐助之前不会这样的,佐助会红着脸,然后把脑袋扭向一边,这才是我傲娇的佐助呀我说!”

鹿丸心里烦,但依旧耐下性子道:“麻烦死了。人都会成长的,成熟了,个性自然会变稳重。跟倦怠期没关系。”

“但是呀……”鸣人低头盯着河水,犹豫道。

“什么嘛……”听众觉得耐心要耗尽了。

“……我们好久没有那啥了。”说者伸着食指划拉着脚边的石头,“昨晚我俩睡前亲亲摸摸的来了感觉,我就顺着准备做下去……”鸣人开始吞吞吐吐。

“我本就不太想听,看这样子你也不想说,那么我回家了。”鹿丸说着起身要走。

“别啊!”鸣人一把扯住对方,他盯着草丛里一直呱呱叫的青蛙,终于说,“结果…他居然在我把他内裤脱掉的时候,撑起身子跟我说, ‘鸣人,明天要记得把蔬菜棚加固一下’。”

一时间不再有人言语,虫鸣和蛙声都响了很多。

两个年轻人弓着腰,坐在石滩上,看天边的火烧云渐渐灭了,天色开始转暗。

“我们的婚姻进入了倦怠期。”隔了好一会儿,鸣人开口。

“咳!”鹿丸清了一下嗓子,觉得有点艰难,“嘛…可能是因为农活太重,压力有点大?要不出去玩一玩吧,散散心,换换环境。”


鸣人回到家,佐助正在做晚饭。

他看那人刀工娴熟,飞快地把卷心菜切成细丝,又在油锅热了的时候,干练地放下刀,夹起之前裹好蛋液面包糠的蔬菜,一个个放入锅中。

我的佐助果然能干又好看。鸣人不自觉几步过去,从后面环住佐助的腰。

对方没有任何情绪波动,气定神闲地拿着筷子给油锅里的蔬菜翻面。

鸣人心里突然就稍微有点空落落的,他赌了口气一样,开始上下其手,在佐助身上捏捏这里摸摸那里,脑袋也凑到人家颈侧摩挲,颇有对方不给点反应就不罢休的气势。

“回来了就帮忙做饭,再做个玉子烧就可以开饭了。”佐助道,“你若想吃其他的,也可以做汉堡肉或者烤鱼。冰箱里有拌好的肉糜,也有秋刀鱼。”

金发青年的动作停了,“我怎么记不起你上次脸红是什么时候了我说?”

佐助:“……”

这么说着,鸣人还是乖乖收了手,去开冰箱。

“先洗手。”

“哦。”乖乖折回来洗手。


两人收拾完开始吃饭。

“佐助,我们什么时候出去玩吧?”

佐助停下筷子看了他一眼。

“可以出去散散心的说。你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嗯,之前鼬来电话,说母亲有些想念,希望我俩能回趟家。正巧你有心走动,我们就去一趟东京吧。”

已经到嗓子眼的“伊豆冲绳轻井泽”被生生卡住,满脑子都还是几盅清酒之后温泉里重燃的激(咳)情、酒店大圆床上再续的火(咳)热,鸣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带一些新鲜的果蔬回去,我看现在棚里那些就不错,等收割了就回趟家吧。”佐助道。

虽然回家听起来也很不错,鸣人非常喜欢佐助的家人,相处融洽和美,但是......再见了,温泉激(咳)情;再见了,圆床(咳)火(咳)热。在父母家暂住必定会和色(咳)色(咳)的事情绝缘。鸣人内心躺泪千行,解决倦怠期危机只能另寻出路。



2.

“不就是倦怠期嘛,好办。”

彼时的鸣人坐在宇智波带土家的外廊上,挑挑拣拣地把烦恼一说,这家主人却颇为豪爽,拿起酒盅为小辈添酒,全然不觉得担心。

“你知道你俩这样是为什么吗?”添完酒带土发问。

鸣人摇头。

“常言道,孩子是婚姻的调味料和凝固剂。”男人老神在在地开口,“你俩这么快进入倦怠期,就是缺个孩子。”

“你和卡卡西老师不也没孩子…”鸣人嘟囔。

“臭小子怎么说话的?”带土突然换了张脸,“你把我们家帕克放哪去了?”

鸣人:“……帕克?”

“嗯,帕克在我和笨卡卡的婚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地。告诉你,倦怠期都是纸老虎,你只要……”带土凑鸣人耳边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后者听着直点头。

旗木卡卡西坐在小几旁看小黄书,此时从书中抬头,扫了他俩一眼。


鸣人不知道从哪弄了只小奶猫回家。浑身乌黑,四只小爪却是白毛,金色的瞳仁清澈明亮。

“呐,我说,我们来养它吧?”鸣人双手抱着猫咪,举到佐助面前。

在玄关换鞋进家的佐助并没有言语。金发人和黑猫大眼瞪小眼,对那人的模糊态度有些担心。

晚餐时,鸣人一直把小猫圈在自己两腿之间。而晚餐结束后,他见佐助一声不响去橱柜上层翻出了一个不常使用的小瓷碗,舀了点米饭,夹了些碎鱼肉,浇了勺鱼汤,拌了一碗猫饭。

猫咪便一直绕着他的腿喵喵叫,等佐助把小碗放在厨房的一角,它马上凑到碗边边吃边发出餍足的喉音。

鸣人很高兴,为其取名“托马托”,并对今后两人一起奶娃的幸福生活充满了甜蜜的期待。他憧憬了两人依偎在一块儿一边抚摸托马托一边腻乎又温柔地谈心的场景,又憧憬了两人为托马托洗完澡后衣服全湿了于是也顺水推舟洗个澡的场景,又憧憬了托马托抓烂了家具佐助对它进行教育的时候自己作为慈父过来护孩子并哄佐助别生气的场景,还憧憬了睡觉前佐助蹭过来抱住自己说“鸣人谢谢你带给我托马托这么好的礼物”然后两人情到浓处开始做运动的场景。

好棒啊。他想。

但之后鸣人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啊我说。

托马托意外地很黏佐助,和佐助在一起时乖巧、安静又优雅。而鸣人不知何时,被它认定为练习技能用的沙包,只要鸣人靠近,它就会变得又疯又野,不断练习潜伏蓄力扑咬挥爪等技能。虽然他也乐于陪托马托玩闹,但自己的手臂总是徒增一道道鲜红的抓伤。

给托马托洗澡时的困难与挑战也完全没有出现,每每洗澡,它都分外乖巧,甚至有些享受,瘫在那里任人动作,佐助一人便能轻松搞定从冲洗到吹干的一系列流程。

鸣人也没有等来托马托搞破坏惹佐助生气的那一天,反而等来了托马托在自己心爱的鱼板睡衣上嘘嘘的这一天。

更别提晚上睡觉。

猫咪根本不躺自己的小窝,而是喜欢黏着佐助睡他怀里。更让鸣人无法忍受的是,这只成精的猫会侵占床上的大片地盘。

一般床上的排列组合有两种形式:猫、佐助、鸣人,或,鸣人、佐助、猫。佐助必定在中间,这样猫和鸣人才都能黏到他。睡着后,猫会不自觉一直往佐助怀里蹭,而佐助怕压着猫,又会一直相应后退,最终造成的局面就是,猫霸占了近三分之二的床位躺在正中间,而两个大男人挤在床边一小条。

这样下去不行啊……睡在外侧的鸣人第三次被挤下床,顶着黑眼圈借着月光盯着床上睡成一团的一人一猫,觉得自己要重新找带土聊一聊了。



3.

又是一个夏日里怡人的傍晚。山风凉爽,吹走了被暴晒一天的燥热。院落中的茉莉开得正好,幽香阵阵。

鸣人结束了一天的农活,揉着筋骨坐在外廊吹风。廊上挂着风铃,凉风拂过,声音清脆悦耳。托马托轻巧地小跑过来和他玩闹。鸣人逗着猫,思绪又飘到下午。


他去找带土,对方不在家,而卡卡西老师却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劝导。

“鸣人,”卡卡西难得带上几分认真,“带土之前有句话说得不错,倦怠期的确是纸老虎。更何况,你俩这到底是不是倦怠期还得打个问号。”

“啊?”

“在我看来,你们俩这个状态完全不像是倦怠期。也许,很多时候是你自己没有调整好心态。过日子,总归就是柴米油盐,平淡并不等于倦怠。”卡卡西道,“但如果你觉得真有问题,与其一个人烦恼,不如直接去找佐助聊清楚。”


稍一分神,手臂被托马托划了一道红痕。鸣人吃痛,短促的“啊”了一声。

“怎么了?”佐助拿着刚点着的蚊香和一盘切好的西瓜走了过来。

他放下蚊香和西瓜,抓了鸣人的手臂,看见有小血珠正慢慢从皮肤里渗出来。


鸣人看着佐助一边拎着猫咪的后颈教育它一边去拿医药箱,垂头又见蚊香的细烟袅袅而上,有水滴顺着鲜红的瓜瓤淌落下来。

他突然就有点懂卡卡西的意思了。

“一个人傻笑什么。”

他俩坐在外廊,佐助正帮他处理伤口。

“嘿嘿…就是觉得太幸福了的说。”鸣人笑着抓了抓脑袋。

“白痴么。”佐助淡淡地回应道。

“回想起来,咱俩刚在一起的时候还总吵架。”他突然就打开了话匣,“为汉堡肉是淋番茄酱还是酱油吵,为院落里是种向日葵还是种茉莉吵,为洗手台的物品摆放吵。我当时总觉得,你怎么有那么多不高兴,每天每天猜你心思。”

佐助听到这里轻轻“哼”了一声。

“之后摸清楚了你那个口是心非的个性,又喜欢看你不服输的样子,脸红逞强的样子。于是依旧每天每天变着法子想去逗你。”佐助垂着头为他涂抹碘酊,鸣人伸出另一只手将对方垂落的鬓发轻轻别在耳后,“日子这样一天天过,结果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好久都没有和你小学生式斗嘴,也没有彼此意气用事的时候了。而且……两人就算贴在一起心跳也不会加速,我就担心是不是传说中的倦怠期到了。”

“还真敢说啊,大白痴。”佐助这时贴完了创口贴,抬起头来直视鸣人,乌黑的眼睛清润明亮。“所以这就是你这段时间折腾来折腾去的原因?担心倦怠期?”

“嗯。”鸣人承认道。他的蓝眼睛里仿佛蕴含着深沉的大海,看进佐助心里去,“但刚刚我突然就懂了,有这种想法是我自己幼稚了。”

“哼,的确是你的幼稚。”佐助一挑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他拉过对方的手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胸腔下的心脏平稳而有力地跳动。佐助一字一句认真道:“心跳不乱,是因为它认定了自己的安定之所。”

“鸣人,和你在一起的生活,平淡安心。”


请走图片


黑猫从里屋悄声无息地晃了出来,坐在不远处,观察着两人。

佐助在看到猫咪的一瞬间红了脸,把脑袋往鸣人的颈窝里埋。

鸣人笑了起来,凑近对方耳边,声音低哑:“还是看见你脸红害羞的样子了的说。”



End



* 感觉想表达的并没有表达出来_(:зゝ∠)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感谢一切投喂,比心~

* 另,两人一猫睡觉占床位那里,参考了身边真实事例。所以个人觉得,两人一猫睡觉时把猫猫放在中间是最优的安排23333


评论(4)
热度(91)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