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一放

你进了我的博,就是我的人了(比心
近期鸣佐

【鸣佐】春种狐狸,秋收男友

* 一发完结。妖狐鸣人喜欢佐助多年,突然有天开窍了开始狂追的故事(别信

* 日常小甜饼。妖狐设定没啥用,佐助一直认为鸣人是只普通的赤狐。私设很多,请勿深究。

此梗出处 ←瞬间带入鸣佐,鸣狐撒起娇来苏化了。另外,不许吐槽标题(小小声




窗外的世界银装素裹。雪绒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屋顶上秃树枝上汽车上街道上全是厚厚的一层,雪白蓬松,香草棉花糖一般。窗外雪景倒映在湛蓝色的瞳仁中,像是雪花纷飞的水晶球。蓝眼睛瞪得大大的,眨了眨,不禁往玻璃窗又靠近了点儿,小鼻头快要贴在玻璃上。楼下那片草地已经被铺上了厚厚的白绒毯,在那上面滚一滚,一定特别舒服吧……

“鸣人,”它听到一声叫唤,迅速转过头,见黑发人在玄关套羽绒服,“走吧,带你下楼玩雪。”

鸣人欢快地嗷了一声,从窗边沙发上蹦跳下来,奔过去在围围巾的人腿边转了好几个圈圈。

鸣人是只狐狸。准确来说,鸣人是只狐妖。之前生活在远离人烟的山林间,却因一次意外,被宇智波佐助发现并带了回家,一直养到现在。

公寓门刚被推开,鸣人就箭一般冲进了雪地里。积雪的厚度远远大于鸣人四肢的长度,它跳进雪地就被埋至胸口,只有头部、背部和绒绒的大尾巴还在雪面上。行动受限,但勇敢的狐狸并不懂得退却,它奋力抬高四肢跳跃奔跑,掀起一片晶莹的雪花。

佐助站在不远处看着在雪地里撒欢的一团橘色,突然有些感叹。


几年前的冬天,他为了拍摄一套雪景,独自一人扛着器材深入山林腹地。支好帐篷后便四处熟悉地形。四下一片静谧,佐助只能听见自己的雪地靴踩在新雪上的咯吱声。他行至半山腰的一小片平地,转身面对群山,架起相机取景。大雪初霁,碧空如洗,植物都光秃秃的显得有些稀疏。天地间仿佛只有蓝白两色,却被阳光演化出丰富的层次。

他各处走动,变换着角度。突然余光扫到远处林中一株结满红果的忍冬,被白雪覆了一半,显得那抹红美得让人挪不开眼睛。他小跑了几步,到了树林边缘时,林中植被较多的死角处突然蹿出的几只银黑狐。佐助心中一惊,正准备防御,那几只狐却没有攻击的意思,仿佛也被吓了一跳一样,短促的尖啸一声,四散着逃窜了。摄影师依然警惕着,没过几秒,林中又跟着蹿出一只毛色完全不同的狐狸。橘色的毛发十分耀眼,但体型相比之前几只黑狐要小很多。它低吼着龇着獠牙蹿到这一小片平地,喘得非常厉害,四下望了一圈,没见着那几只黑狐。下一秒就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佐助突然注意到雪地上一滩鲜艳的血迹。他迅速确认了一下周围没有其它动物,上前查看那只倒在雪地里粗喘的幼狐。

全身好几处伤,肋骨断了几根,后腿处一道又长又深的伤口,流淌出的血洇红了一片绒毛。应该是不甘于被那几只黑狐欺负,奋起抵抗,受了这么重的伤,却还能将那一群恶狐赶跑。

黑发摄影师当机立断,取下了自己的围巾,将重伤的小动物小心裹起来,手按压在大出血的部位。

那只幼狐努力想让自己保持眼神的清明,它躺在雪地上瑟瑟发抖,眼神警惕地盯着佐助,在佐助刚刚触碰到它时,瘦小的身躯剧烈一颤,它用尽力气想要露出獠牙,但佐助明白那已是强弩之末。

他把动作放得尽量轻柔,情不自禁出声安慰,“别怕,没事的。你很厉害呢。”他将幼狐抱进怀中后,小东西终于支持不住昏了过去。佐助回到驻地,拿出医药箱将伤口止血之后,就马上出了山林,驱车赶往最近的保护中心寻求救治。

幼狐脱离危险后,佐助松了一口气,却被告知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将其收容。摄影师淡然地询问了领养事宜,办理了相关手续,把它领回家饲养至今。

那时它还无法正常活动,裹着绷带缩在绒毯中被佐助抱在怀里。年轻的宇智波推开家门,低头对怀里的小生命说,“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当佐助发现小家伙对鸣门卷有着别样的热爱之后,给它起名“鸣人”。他看着鸣人身形渐渐变大,毛发变得滑顺蓬松,皮下蕴含着的肌肉愈发健壮有力。

唯一不变的是那对蓝眼睛。蓝眼睛的赤狐太过少见,而鸣人的蓝眼睛分外好看,最顶级的切割师手下雕琢出来的蓝宝石与之相比都要逊色几分。而且,越是相处佐助越是觉得鸣人灵性。最近更感觉鸣人在看自己时,眼中流露各式情感,仿佛能看进自己心里。


在雪地里打滚的赤狐突然停止了独自玩乐,翻身跃起,咧着嘴巴欢快地朝佐助奔来。黑发人蹲下身,举起拍立得找准角度,按下了快门。画面中狐狸雀跃奔跑着掀起一片晶莹白雾,而那双眼睛里流露出发自内心的欢喜和一丝依恋。

居然能从一只狐狸的眼睛里看出依恋,我也是不能好了。被鸣人撞个满怀一起倒在雪地里的瞬间佐助想着,不尽有些好笑。




鸣人最近非常满足——佐助正享受休假,每天待在家中,它几乎可以全天候和他黏在一起。

每天清晨,鸣人会在天蒙蒙亮时醒来,借着迷蒙的光线欣赏一会儿身边人干净美好的睡颜,接着跳下床在家中各处巡视一番,确定一切安好,狐狸便进入洗手间跳上马桶如厕。之后跳下来,用前爪按下扳手冲水,并将四只爪子依次蹭过湿乎乎的洗手布。出了洗手间,它折回客厅,通常情况下,茶几上佐助的马克杯里还会剩一些前夜未喝完的凉白开。它自然而然凑进去,饮下一半,喝水漱口。结束这一系列流程之后,鸣人气定神闲地趴回床上,再次向黑发人投以爱的凝视,片刻过后,亲切地伸出舌头为他洗脸。

宇智波佐助对此有些郁闷。他早已习惯了每天早晨被鸣人舔脸舔醒,但今年开春后,鸣人那湿乎乎的舌头时常从自己的脸蛋滑去自己的脖颈,甚至有几次一路向下在胸口流连。不过鸣人这样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困扰,他也没太放在心上,将其归类为宠物对主人亲昵的表现。

每当佐助窝在沙发一侧看书或坐在书桌前玩电脑。鸣人就很乖巧地趴在旁边,头枕在他腿上打盹,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时而抖一抖,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等佐助放下了书本电脑,鸣人就会立马精神起来,爬去黑发人的身前,前爪搭在对方肩头或踩在肚子上,央着佐助陪他玩耍。

晚上睡觉时,鸣人一定会极尽所能地往佐助怀里蹭,甚至会把脑袋蹭到佐助的颈侧,嘴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最近怎么这么爱撒娇?”佐助已经有些困顿,他嘴角带笑,抬手揉了揉爱宠的脑袋。怀里的狐狸抬起头,湿乎乎的小鼻头无意间碰到了黑发人柔软的唇瓣,喉间发出一声婉转的低鸣。

我喜欢你呀。鸣人说。


鸣人喜欢佐助。它自己都记不清这是何时滋生的情愫。也许是佐助拿着鸣门卷逗它,喊它“鸣人”的时候;也许是佐助平静地推开家门说“这就是你的家了”的时候;也许更早,在那片冰冷的雪地里,有个陌生的黑发青年用带着温度的围巾围住它,黑曜石的眼睛里充满关切,对它说“别怕,你真勇敢。”

鸣人记不清,但也不在意。它明白自己一片赤诚的喜欢的心情,并希望有一天能将其传达到,这就够了。

它是很爱说情话的。特别是当佐助闲暇时给它抚摸顺毛时,鸣人就会在佐助的两腿间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一边享受心上人的爱抚,一边表达自己心中无尽的爱意。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在低诉自己的柔肠百转和情意绵绵。而每当此时,佐助乌黑莹润的眼睛里也会露出温和的表情,让鸣人觉得十分好看。

近期,鸣人在“传达爱意”这件事上,学会了新的方式方法。

这就要说到暮冬时的一次外宿。

宇智波佐助作为一名摄影师,在外奔波旅游取景必不可少。每当出差,他就会把鸣人寄养在好友鬼灯夫妇家。鸣人还小的时候,态度非常不配合。可佐助总叮嘱着要乖不能捣乱,并在归来时对它的宠溺度飙升。鸣人便也渐渐习惯了偶尔的寄养地。

鬼灯水月熟练地将小肉丁撒进狗粮拌好,放在客厅一角,“饿了就吃哦。”接着便坐回沙发,电视上正播放着一部经典的爱情片。一男一女站在一艘船的甲板上,十指相互摩挲,极尽缠绵。鸣人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它紧盯屏幕,慢慢走过去,最终跳上沙发坐在水月旁边,一脸认真地观看。

水月觉得有趣,侧过脸对它说:“哦?你也喜欢?”鸣人依旧盯着电视,水月就絮絮叨叨说开了:“啊,说起来你是不是也到这个年纪了?开始对姑娘很感兴趣?不过你的话应该是母狐狸吧……不管怎么说,这是个好事儿。”水月摸了摸自己下巴,继续道:“如果有了喜欢的人,作为男孩儿,可是要卯足了劲追的。”

鸣人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水月,对方见狐狸这个反应,十分来劲:“哎呀原来你对这个感兴趣么!不是我说,追求自己喜欢的人可辛苦了,但也有很甜蜜的时候啦。想当年水月大爷我是如何追到香磷的。首先是送温暖,每天带早餐不重样……”他喝了一口啤酒,开始吹嘘自己当年的历史。

鸣人听了一会儿渐觉无聊,又转回去看电影。咦?为什么那个男人要啃那个女人的嘴巴?它不懂,脑袋一歪,费解的样子。

水月察言观色,停下之前的话头,凑近鸣人,狐狸并没有注意到对方嘴角一丝玩味的坏笑,“那个啊,那个是一招秘籍,叫做交换唾液。两人如果交换了唾液,关系很可能就突飞猛进啦!”当然也有可能就进局子了。水月吞掉了最后一句,逗逗狐狸而已,人家听不听得懂都是问题,弄不好全程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神经兮兮自娱自乐。

水月想不到的是,鸣人作为狐妖还真能听懂人话。它无比认真地记在了心里。

「把手放在我身上,杰克。」电视中传出这句台词,重新把两只的注意力吸引。画面中两人的行为更加奇怪了。

“这就是进阶版了,”水月一本正经老神在在地解释,“你要把喜欢的人追到手才能和人家一起做的两个人都会很舒服的事情。明白吗?”

和佐助一起做的非常舒服的事情......鸣人这样想着,不知为何就觉得血液开始冲击大脑。

“你带着佐助的小狐狸在看什么糟糕的东西!!!”身后突然传来大吼。鸣人和水月同时毛一炸。

“香、香磷!你听我解释!!”

鸣人对夫妇俩的每日例行一吵兴趣缺缺,平复了受惊的心情,它跳下沙发蜷在窝里,开始自己想心事。

于是,这次佐助回来后,感觉鸣人变得奇怪很多。


鸣人给自己制定了很多计划,总方向是追佐助,最终目的是要把自己喜欢的心情传达到!

送温暖。好办!不管佐助是在睡觉,还是看书,还是做饭,它都会最大限度地寻求和他的肢体接触,且接触时间要最大限度拉长。“鸣人,好热。你走开一点,别总黏着我。”成为了它经常听到的话。但不要紧,被推开了就迅速再黏回去。我鸣人大爷从不知气馁。

交换唾液。好办!电视上那种啃嘴巴可行度不高,佐助那么软的嘴唇,被獠牙磕伤了怎么办。可鸣人有办法。不就是交换唾液嘛。只要心上人喝过的水或饮料放在桌上,它都会在里面舔一舔,再贡献一点自己的唾液进去。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经常遇到一种深红色饮料,酸兮兮的让舌头很难受——佐助还很爱喝的样子,因为碰到那红液体的几率很大。更何况,过了段时间,佐助对这种行为有所察觉,而后每每发现了,都会变得很凶。“鸣人!不准偷喝我水!”也成为了它时常听见的话。但不要紧,被教训了就卖个萌,小鼻头凑上去碰碰他就好,一会儿气就消了。我鸣人大爷真会哄人。

舒服的事......不不不,鸣人两只前爪捂住自己的脸。鬼灯说了,那是追到手之后才能施行的。但从小舔脸的习惯佐助好像并不讨厌,那么,就以此为起始吧。从脸,发展到脖子,再到胸口,再到......哎呀呀不能再往下想了。我鸣人大爷真讲原则。


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他呢。这时已是深夜,佐助陷入沉眠。鸣人的蓝眼睛深邃似大海,它借着月光,看着身侧那张干净的睡颜。眉眼舒展,纤长睫羽在白嫩无暇的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高挺的鼻梁,下面两片樱色的嘴唇柔嫩水润。

可你只是把我当成一只普通的小狐狸吧,佐助?想到此,鸣人的两只耳朵低落地垂在了两侧。怎样才能把我的喜欢传达给你呢?

不要把我当成宠物呀我说,不然,等我成年变成人的那一天,你会结结实实吓一跳哦。




鸣人的计划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不论如何,它对自己一段时期以来的表现很满意。

直到有一天,佐助的另一位好友重吾来家作客。

重吾刚结束一次长途旅行,回来后给佐助送来了一些手信。

狐狸懒懒散散地躺在沙发上,脑袋枕着佐助的大腿,让心上人给它挠耳朵。佐助和好友喝着茶,聊旅行见闻,右手一下下地抚摸着鸣人的脑袋,让狐狸舒服又满足地眯了眼。它的意识不一会儿就变得模糊,进入了浅眠。而再等它意识回笼,是因为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总觉得鸣人今年开始就很奇怪了。”黑发青年没有停下顺毛,他低头看了看枕在自己腿上睡得很香的狐狸,淡淡道。

“怎么了?”

“虽然从小就黏我,但最近好像更黏了。还经常伸着舌头到处舔,我的马克杯、碗碟,甚至是牙刷。”佐助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也总爱抱着我乱蹭,不管我在做饭还是在打扫还是在休息。”

鸣人闭着眼睛不动声色,但内心膨胀:原来佐助都注意到了!他感受到我的爱了吗!

重吾一阵短暂的沉默,小心翼翼道:“鸣人......是不是到那个年纪了?”

佐助:“?”

鸣人:怎么和鬼灯说一样的话?

“就是......咳,发情期。”

佐助:“......”

鸣人控制住表情,保持装睡,但大脑突然一片空白。

“如果是那样,其实我个人还是建议去做绝育比较好。”重吾继续说。

佐助没有出声,鸣人闭着眼睛无法看到其反应。它僵硬地保持躺姿,但冷汗已经开始往外冒。不不不不不...我不是发情期啊我说!我是喜欢佐助!如果说喜欢佐助叫发情期!那么我从好小的时候就进入发情期啦!我的发情期会有那——么长!

它听着重吾给佐助说了一通:“我之前养狗狗的时候,常去一家宠物医院,他们家的绝育手术广受好评......”剩下的它听不进去了,大脑一片混乱,等重吾告辞之后,都还是魂不守舍的样子。

宇智波佐助没过多久便察觉到鸣人的反常。特别是睡觉时,床上居然没有鸣人的影子。这太过于不正常,平日里不管打雷下雨每晚必定会黏着他入睡。于是他起身开了卧室门寻找自家狐狸。借着卧室的光源,他赫然发现鸣人正像一个人类一样,肚子朝上,摊坐在客厅沙发里。它垂着脑袋,双耳拉耸,前爪颓唐地搭在自己肚皮上,眼神哀怨地盯着自己双腿间的重点部位,一副欲泣的表情。

佐助被那个样子逗得一秒破功,轻轻噗嗤一笑。狐狸居然沉静在自己的心事里,没有发觉。难道说它今天下午听懂了重吾的话?佐助一直觉得鸣人非常通灵性,能听懂话的样子。他心下觉得有趣,把卧室门留了一道,静静地返回床上。


第二天下午。

“鸣人。”

它听见佐助叫自己,从墙角伸出一个脑袋。

佐助换了一身休闲服,表情平和地在玄关朝自己招手,“来。”

它听话地过去。是要出门溜我了?比平时早很多啊。等走到一半,突然看见佐助手里拿着自己的宠物包。

鸣人调头就跑,一瞬间钻到了沙发的后面。

只要去宠物医院就必定会拿出来的装备!!!

鸣人很慌张,冷汗直冒,六神无主,一度被绝育的恐惧所支配。任佐助再怎么叫唤,它都不从沙发后头踏出一步。

佐助忍着笑,拎着宠物包走到沙发旁边。地板上漏出一条蓬松的狐狸尾巴,应该是没藏好但自以为已藏好。

“鸣人,”他放柔了声线,“不愿意和我出门了吗?”

沙发后边没有动静。

“不理我了吗......?”佐助的声音有一丝失落。

鸣人竖起耳朵,内心开始有些动摇。我怎么可能会不理你呀!

佐助等了一小会儿,继续道,“为什么突然不理我了,我有点伤心......”

别伤心啊佐助!!鸣人动摇得很厉害。

“......那好吧,”佐助把声音放得更低了,“既然你不理我,那么我——”

佐助还没说完,就见自家狐狸拉耸着脑袋慢慢从沙发后面走了出来。


佐助,要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爱你。宠物包被放置在车后座,鸣人瘫在里面,淌泪千行。都是因为爱,我才会做出这样的妥协和牺牲!从今以后,不管我的身体少了哪一个器官,佐助,你都要相信,我是永远爱你的啊佐助!

佐助从后视镜瞟了一眼狐狸生无可恋的样子,嘴角悄悄勾起一丝笑。


鸣人被放出来的时候,闻到了泥土溪水和花草的味道。

佐助把它带来了一处国家公园。

它惊喜地回头,佐助从后备箱拿出野餐盒,带着笑意道:“你之前是不是以为我要带你去医院?”说完揉了揉它的脑袋。

鸣人的心脏快是要飞起来,它绕着佐助又跑又跳,扑上去舔他的双颊。

一人一狐开始了愉快的野餐。

太阳渐渐西斜,虽然是夏季,但坐在溪水边树荫下,也不觉得炎热,轻风阵阵,花香鸟语,舒朗怡人。

佐助看书看得有些疲累,便躺在野餐布上小憩。怪这环境太舒服,不一会儿真睡着了。

鸣人在附近踩了很多很多小野花儿,黄的紫的白的蓝的,拢在一起用嘴叼着,小跑着回来,闻闻嗅嗅,然后把那花束放在了年轻人身边,自己也跟着趴下了。它凑近佐助安宁的脸庞,蓝眼睛清澈深邃,倒映着黑发人的睡颜。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蓝色瞳仁似星辰大海,翻涌着温柔的眷恋和爱意。

总有一天,等我变成人类,我会把自己对你的真挚的情感传达到的。


佐助做了一个梦。梦里,鸣人开口说话了。那只赤狐对着自己摆摆前爪说,小佐助,我要离开啦。接着就头也不回的走向了黑暗。他在后面抬手想要抓住它,却够不着。

佐助悠悠转醒,太阳已经快要落山。光线变得柔和,被溪水折射得更加暧昧。

他看到了自己身边的那束野花,捧起来细细观赏了一番,挠挠鸣人下巴说谢谢。鸣人仰起头眯起眼,开心的样子。

“不管你自己在瞎想什么,我不会带你去做绝育的。”佐助突然道。

鸣人一怔。

黑发人盯着鸣人的蓝眼睛:“但他们说的也对,你确实长大了。可能......我会联系相关机构,看看要不要......”佐助停了下来,像是下一个决心,一会儿过后,继续道,“要不要将你放生去保护区。”

鸣人陷入大混乱。它着急地发出“呜呜”的声音,表示着自己的抵触。

“你不愿意吗?”佐助叹了口气,突然伸出手抱住了鸣人。

鸣人一愣。

“我也不愿意啊。”佐助把自己埋进鸣人蓬松的毛发中,声音有些闷闷的,“你如果不在,我会寂寞的,鸣人。”

鸣人任由佐助抱着自己,听见对方继续说:“但是,作为一只狐狸,你毕竟要有自己的生活。我若是一直将你留在身边,就感觉像是剥夺了你的自由。你也到了要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了,也许——”

我只要你啊佐助!我的另一半只能是你!鸣人又开始着急起来。

佐助见鸣人“呜呜”地声音更大了,便放开了它。轻轻吻了一下鸣人的鼻头。

他整理了自己的情绪,收拾东西准备回程。

只有一个办法了。鸣人在混乱中反而下定了决心。赶紧变成人吧!要快,时间已经快来不及了!




放生的事宜被搁置了下来,佐助并没有开始联系相关的机构。因为鸣人最近一直很不好。

它几乎整日都在睡觉,叫都叫不醒,体温也变得奇高,然而醒来之后饭量却大得惊人。他把它带去宠物医院看了几次,都没有查出问题。

最终,他心念一转,把鸣人拎去了自己之前的保姆大蛇丸那里。大蛇丸一直从事科学研究,因为和佐助的父母交好,算是看着佐助长大的,对他非常关照和慈爱。

大蛇丸拿着听筒,在熟睡的鸣人身上按按听听,接着又拿出奇奇怪怪的器材摆弄一番,最终收工,对一旁着急的佐助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但凭借多年的相处,佐助明白那是让他安心的笑容。

“我的助啊,”大蛇丸开口,依旧带着谜样微笑,“不用担心,由他去吧。”

“他?”佐助疑惑地抓住关键词。

“恩,由他去。”大蛇丸重复一遍,“该睡睡,该吃吃。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收获一个惊喜的。”

看着佐助依旧疑惑的表情,大蛇丸在心里想,喜不喜不确定,惊肯定会有,我单纯的助哟。


佐助驱车回家。路边的行道树开始慢慢转黄,又到了色彩缤纷浓郁的秋天。

他在红灯时,回头看了一眼宠物包中依旧在睡的鸣人,仍然无法完全放心。但既然大蛇丸说没问题,他还是选择相信他。

就这样,佐助更加尽心的照顾着鸣人,希望它能够尽快转好。


10月9日的深夜,鸣人在睡梦中发出了呜呜的声音,把佐助惊醒了。他揉揉眼睛,伸手试了试鸣人的体温,更烫了。不管现在是不是半夜一点,他给大蛇丸打了电话。

“哦,那基本快了。”大蛇丸没有因为被吵醒了而恼怒,但说出的话还是像打哑谜。“别担心,睡一觉就好啦。”

佐助没办法,挂了电话躺回床上,也不知怎么办,就一下下轻轻给鸣人顺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也许只是单纯想做点什么寻求一个心理安慰。但鸣人弱弱呜咽的声音却小了下去,睡眠重新安稳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佐助的动作轻缓下来,渐渐又睡着了。


待佐助再次醒来,天已亮。他感到自己正躺在一个人的怀抱里。

这个认知让他一惊,猛地抬起头,就撞进一双海洋一般的眼睛里。抱着他的青年有着耀眼的金发,双颊上一边三道印记,和鸣人那三道胡须一模一样。

青年咧开嘴,晨光中的笑容更显灿烂:“早安,佐助。终于见面啦!”




END


一句话番外后续:

看鸣人如何花式耍流氓玩套路表真心,最终抱得美人归。


另外,变成人的那个美好早晨,鸣人那18岁的美好肉体是美好地全果着的哟。



* 喜欢请点小红心,感谢一切评论红心推荐~






评论(47)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奏一放 | Powered by LOFTER